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卫生部表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区域卫生信息化项目

卫生部表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区域卫生信息化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2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两岸四地卫生信息化交流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被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授予首届“卫生信息化推进优秀奖”,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49个单位之一。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2年8月7日

关键字: 内蒙古 卫生计生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12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两岸四地卫生信息化交流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被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授予首届“卫生信息化推进优秀奖”,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49个单位之一。

和林格尔县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信息化建设“试点县”,2011年11月,用友医疗与自治区卫生厅、呼和浩特市卫生局、和林格尔县卫生局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经过八个多月的建设,和林格尔县的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卫生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的雏形和缩影。2012年7月25日,卫生部部长陈竺现场考察和林格尔县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及信息化建设成果,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和林县在医改工作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卫生部要把和林县医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向全国推广。

卫生部表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区域卫生信息化项目

和林格尔县卫生局局长杨星晟领取首届卫生信息化推进优秀奖

和林格尔县按照国家《“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要求,实现了人员编制一体化、业务培训一体化、行政管理一体化、财务管理一体化和药械管理一体化。同时,合理规划和配置县乡村卫生资源,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能力,强化县医院在农村医疗服务中的龙头作用、乡镇卫生院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枢纽作用、村卫生室在基层医疗预防保健中的基础网底作用,促进新农合制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巩固和完善,实现城乡居民医疗服务同质量、公共卫生服务同质量的目标,推动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

和林格尔县作为自治区卫生信息化建设试点县,建成县域综合卫生管理系统、居民健康卡系统,并实现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与卫生局的全面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居民自助查询健康档案的功能,实现了卫生信息化建设与卫生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推动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

通过和林格尔县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与信息化建设,突出展示了以下七方面特征:实现了和林格尔县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县域内信息共享、居民健康卡全程应用、多功能移动监测设备,辅助医生上门服务、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县医院全数字化系统应用,促进医患关系和谐、管理者实时掌握综合卫生管理信息、居民自助查询个人健康信息、基于云计算的部署模式,绿色环保。

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与信息化建设科学务实、高效节俭的建设模式得到了卫生部、自治区卫生厅及省内外数十家卫生部门的充分肯定,认为“和林格尔卫生信息化建设模式是我国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先行者”。

据悉,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是由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和《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辽宁省卫生厅承办的一年一度权威盛会。本届大会还首次与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卫生信息学术组织联合,吸引了来自卫生部有关司局、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总后卫生部、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辽宁省政府以及北京、湖南、福建、内蒙古卫生厅的领导等共计2000多人出席会议。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学会的宗旨是进行卫生信息理论与应用技术的学术研究,开展卫生信息科技宣传与普及工作,为提高国民健康水平和国家卫生事业现代化管理服务,会长为卫生部前副部长王陇德。

此次评选活动是在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变步入“深水区”背景下,旨在推动“十二五”时期我国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大力进程,更好地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医疗预防保健等全方位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