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福特Mulally接任微软CEO机会有多大

福特Mulally接任微软CEO机会有多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继续找下一任CEO,小道消息正道消息漫天飞。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这个星期的小道消息仍然津津有味地猜测微软下一届CEO人选。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董事会12月12日开会,如果首席执行官Alan Mulally出席的话,会施压要求他直接回答是否参与了意欲接任即将离任的微软CEO Steve Ballmer的活动。Mulally迄今为止采取的方法是不否认不回答。

据说福特董事会希望得到一个更明确的说法。路透社援引 “一名董事会内消息灵通人士”指原因是:“现在大家不报道野马,不报道收益数字,只报道Mulally。”

AllThingsD的Kara Swisher曾率先公开预测Mulally是微软下一届CEO候选人名单里的首选。她今天爆新料预测VMware的CEO Pat Gelsinger是首选。

前微软杰出工程师Hal Berenson开了个颇有见地的博客Hal2020。他就此事表达了自己对微软高层计划的猜测。Berenson说他预期微软主席比尔·盖茨一年后会从微软董事会主席的位子上退下来,董事会主席会由Mulally担任。

众多消息里另外还有一条小道消息,有人发现前微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Server and Tools)的负责人Bob Muglia恰好在这个星期离任他在Juniper Networks的执行副总裁,他们不知道这事是不是巧合。Muglia会不会是要回微软挑大梁?(笔者认为不会。)

有些人或许不知道为什么Mulally 会是微软CEO的候选人的有力竞争者,原因是Ballmer曽就管理事宜咨询过他。有识人士指出,Mulally拥护的“一个福特”策略和Ballmer实行的“一个微软”策略在诸多方方面面有异曲同工之妙。一个福特要的是“一个团队一个目标”。读者对Mulally的高层管理思想有兴趣的话,可以观看McKinsey & Co.最近采访他的视频。

微软会不会选用双CEO的做法?会不会找一个资深有名的管治人与一名有远见的技术型高手联手? 会不会启用一名重消费产品的CEO再聘请一位企业型的CEO?

笔者以前说过,我不知道谁在微软的下一届CEO候选人中处领先位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宣布这事。我也不知道盖茨会不会从主席的位子退下来。我想,除了微软遴选委员会,目前谁也搞不清这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