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Novell诉微软垄断案下周开庭:索赔12亿美元

Novell诉微软垄断案下周开庭:索赔12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犹他州一家联邦法院将于周一审理Novell起诉微软垄断一案,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届时或许会出庭作证。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17日

关键字: NOVELL 微软 Windows 9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犹他州一家联邦法院将于周一审理Novell起诉微软垄断一案,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届时或许会出庭作证。

Novell在2004年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诉状,称微软与其它电脑厂商达成某些协议,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此后,法院已先后驳回Novell针对微软提出的六项诉讼中的五项。此案的焦点在于,微软是否真的推迟发布了Windows 95,以便将Novell开发的文字处理软件Word Perfect和表格处理软件Quattro Pro排挤出市场。

Novell要求微软赔偿其5亿美元至1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微软律师团则表示,Novell的失败应归咎于自己,微软出于技术原因推迟发布了Windows 95,这些技术原因涉及决定Windows 95应包括哪些功能,放弃哪些功能。

微软律师史蒂夫·伊施巴赫(Steve Aeschbach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律并没有要求人们必须根据其他公司的需要去设计产品。你应该设计自己需要的产品。我们完全没有法律义务去按照他们的需要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Novell代理律师马克斯·惠勒(Max Wheeler)则表示,该公司“相信,陪审团在看到有关此案的证据后,将会认定微软的行为妨碍行业竞争,微软这种行为针对的目标就是Novell和WordPerfect,这种行为给WordPerfect业务造成了巨大损失。”

伊施巴赫表示,盖茨有可能会出席此次庭审。外界预计Novell诉微软垄断案的审理工作将持续8周时间。伊施巴赫说:“我们已将他列入等待出庭者名单,因此我们估计他届时会亲临现场。”今年4月,总部设在休斯顿的美国软件厂商Attachmate Group以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ovell。

在此之前,此案一直由马里兰州的联邦法院负责审理,该法院对涉及微软的多起反垄断案件统一进行审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弗雷德里克·莫茨(Frederick Motz)将在犹他州联邦法院主审此案。

1996年,Novell将WordPerfect和Quattro Pro出售给了Corel公司。该公司此前已就涉及其NetWare操作系统的其他反垄断诉讼,与微软达成了一项价值5.36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