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美上诉法院裁定Novell可继续反垄断起诉微软

美上诉法院裁定Novell可继续反垄断起诉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4日上午消息,美国上诉法院周二驳回了下级法院做出的支持微软的即决判决,软件开发商Novell可继续对微软提出反垄断诉讼。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5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NOVELL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4日上午消息,美国上诉法院周二驳回了下级法院做出的支持微软的即决判决,软件开发商Novell可继续对微软提出反垄断诉讼。

Novell表示,其操作系统产品和几款软件应用在上世纪90年代被微软采取不公平的竞争手段排挤出了市场。1996年,Novell与Caldera达成协议将对微软的起诉权转给后者,Caldera控告微软在操作系统市场采取不正当竞争,并在4年后拿到了2.8亿美元的和解费。

2004年,Novell以自己的名义再次对微软提起诉讼,认为其WordPerfect文字处理应用同样是微软不公平竞争的受害者,微软主要通过与PC制造商的合作打压其它软件竞争对手。

去年,微软赢得了针对Novell的即决判决,法院认为Novell已经在1996年将对微软的起诉权转给了Caldera,而后者已经放弃了对微软的起诉。

美国上诉法院在周二的判决中以2:1的投票比推翻了下级法院所做出的即决判决,理由是Novell与Caldera之前达成的协议覆盖了不同产品。该判决的做出也意味着Novell可以继续执行所剩下的一个反垄断指控。

Novell并未对该裁决做出评论。

微软发言人表示:"我们对于第四巡回法院上诉法庭做出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是欣慰的是Novell目前只剩下了一个指控选项,而且我们认为这个指控也是没有根据的,我们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