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5款优秀的Linux便携式应用

5款优秀的Linux便携式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大多数人都了解Windows下的便携应用,以及有时候它们多么有用。随身携带一些喜欢的程序或者插件是多么好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浏览器来说。然而,Linux下的便携应用目前来说并不存在。最近,出现了一些Linux下的便携应用,下面介绍可能会想要尝试的几款。

来源:IT168 2011年5月4日

关键字: Linux 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大多数人都了解Windows下的便携应用,以及有时候它们多么有用。随身携带一些喜欢的程序或者插件是多么好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浏览器来说。然而,Linux下的便携应用目前来说并不存在。最近,出现了一些Linux下的便携应用,下面介绍可能会想要尝试的几款。

关于Linux便携应用

我要提到的几款便携应用来自PortableLinuxApps.org,他们将常用的应用打包成可执行文件来运行在USB驱动器上。不过在我们介绍几款最棒的Linux便携应用之前,有几件事情需要提醒。

这个站点上很多链接都挂掉了,不过大部分都还可以用。尽管程序代码本身是稳定的,不过那些使它成为便携程序的部分并不是你想要的。如果电脑上缺少了运行所需的依赖组件,应用就会无法启动。你可以通过终端启动应用,查看输出来确定缺少了什么。另外,尽管程序本身是便携的,不过当运行时会在登录的用户根目录下生成一个.目录,而不是在闪存盘上。所以,如果你想要删除你的痕迹,或者是保存自己的设置,你需要不得不将此目录拷贝到别的电脑和闪存上。

希望以后,这些小的不便可以被解决掉。

下载文件

要使Linux便携应用运行,一个要求是他们需要有执行权限。如果闪存盘使用通常的FAT32格式是不行的,这些应用都无法启动。因为你需要在Linux系统下使用,你需要一款分区工具例如GParted来压缩当前的FAT32分区,然后你就可以使用空闲空间创建一个ext3/ext4分区。

修改设置为"允许作为程序执行文件(Allow executing file as program)",就搞定了。

下面介绍5款优秀的便携式应用:

Firefox

毫无疑问Firefox肯定在TOP5列表中。作为一款很容易在任何设备上面运行的软件,它也是Windows下最受欢迎的便携应用之一,所以这也是Linux下考虑做成便携应用最合适的选择。即使你不是Firefox粉丝,还有Chromium可用。

LibreOffice/OpenOffice

如果你使用没有安装office的系统,如果随身携带了LibreOffice或者OpenOffice,就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它们易于使用、功能强大,大部分时间不需要改变任何设置。它们比Office还有更多的优点,比如它们的便携性。如果你打包了Linux和Windows的便携版,就可以创建高质量的文档和报告,而不用担心会遇到麻烦。

VLC媒体播放器

如果你曾经遇到过一个很少见的媒体格式,你需要可用的播放器,否则只能两眼一抹黑。VLC因为可以播放阳光下所有的格式而臭名昭著。当你外出时,你不会知道可能遇到的奇怪事情不过最好是时刻做好准备。

Boxee

很惊讶Boxee被做成了便携应用,不过那真的很棒!Boxee是一款很棒的媒体中心,有许多的功能而且很好看。它可以很好的运行,虽然我进行测试时大部分的网络功能都挂了。不过之前我使用安装版时也有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不确定到底怎么了。

然而,播放本地文件还不错。另一个优点是Boxee便携版不仅能在一款操作系统上运行(不像安装到硬盘上的版本),所以其他发行版的用户例如Fedora和openSUSE,可以下载执行文件来运行。所有的设置都保存在.boxee目录中,所以就像是使用安装版一样。

Gnote

当你外出时,可以随时记笔记并且保存下来是很重要的。Gnote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很轻量,而且不需要依赖于Mono。它很易用,拥有很多的格式和有组织的功能,而且不需要占用太多的空间。是记录那些突然灵感的最好选择。

结论

Linux便携应用才刚上路,将会像它们的Windows对应版本一样变得越来越多。尽管它们目前还有不完美的地方,不远的将来它们的使用会变得越来越实用。然而,现在是时候尝试一下,并优先从中得到好处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