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95涉嫌垄断 遭索赔10亿美元

微软Windows 95涉嫌垄断 遭索赔1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软件厂商Novell起诉微软违反反垄断法一案本周二进行了最终陈词。Novell在这起诉讼中向微软索赔1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95 垄断 NO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软件厂商Novell起诉微软违反反垄断法一案本周二进行了最终陈词。Novell在这起诉讼中向微软索赔10亿美元。

Novell于2004年对微软提起诉讼,称微软在推出Windows 95时,没有给予其他软件厂商适当的待遇,从而推动自己产品的发展。这导致Novell被迫以12亿美元的亏损出售了WordPerfect软件,WordPerfect原本是微软Word的主要竞争对手。

Novell律师杰夫·约翰逊(Jeff Johnson)表示:“这是完全的掠夺行为。”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的一笔交易中,Novell已经成为The Attachmate Group的全资子公司。

微软律师大卫·图尔琴(David Tulchin)则认为,Novell市场份额的下降完全是由于该公司自身的原因,因为在Windows 95面市之前,Novell并未开发出兼容Windows 95的WordPerfect版本。他表示:“Novell动作很慢,总是落后,总是在追赶。而高科技行业发展很快,市场将会杀死你。”

本案的陪审团将于周三开始进行审议。这起案件于今年10月在盐湖城联邦法院开庭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