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微软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及国际认证首发济南

微软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及国际认证首发济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3日,济南市商务局、微软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山东中印服务外包专修学院、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山东海天软件工程专修学院在济南共同签署了微软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及认证合作备忘录。济南市成为微软在全球的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和国际认证合作的首家示范城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月13日,济南市商务局、微软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山东中印服务外包专修学院、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山东海天软件工程专修学院在济南共同签署了微软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及认证合作备忘录。济南市成为微软在全球的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和国际认证合作的首家示范城市。

微软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和认证计划由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战略合作部发起并组织实施。作为植根中国的国际软件领军企业,软件外包一直是微软对中国市场承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软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软件外包产业的发展,自2005年以来,每年都将大规模的外包订单带入中国,业务量每年都以两位数增长。在推动业务增长同时,微软也非常重视中国软件外包业人才的培训和规范的制定。

济南作为中国二个“软件名城”和二十一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拥有60万大学生资源,低于5%的员工流失率、长期低廉的成本、扎实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基础等优势。因此吸引了微软公司将微软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和认证计划在济南落地,作为中国第一个试点。

根据此次签售的合作备忘录,济南市将引入微软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国际认证体系,并通过认可的教育培训机构在济南市乃至山东省范围内实施,计划3年培养10000名认证合格的微软工程师。同时,建立专业人力资源中心,涵盖高中低端人才的济南市服务外包人才库,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实现人才的储备、发展和利用;建立标准制定与输出中心,在课件、考核、评价等八个方面对济南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进行规范,成为济南市并辐射整个山东省的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资源、人才资质、培训模式、机构认证和培训课件相关标准的制定与输出者。通过建立这两个中心,向国际大型发包方企业提供准确的人力资源数据与能力评估报告,吸引更多著名的软件和外包企业落户济南市,从而形成服务外包业务发展与人才需求间的良性循环,努力建成产业研究和创新、服务外包项目孵化中心,做大做强济南市服务外包产业。

济南市将联合研究机构、大专院校、培训机构、服务外包企业和有关专家开展服务外包相关领域研究,发掘新兴服务外包行业,实现自我升级,为政府部门制定鼓励政策、指导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建立高效便捷、价格低廉的“云计算”信息技术支撑平台,推动服务外包企业信息化和研发创新能力。

此次签约,是落实济南市与微软2010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和2011年签署的《济南共识》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加快完善济南市服务外包人才支撑体系,促进济南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增强济南市在中国IT及服务外包产业中的集聚效应,推动济南作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国家软件产业出口基地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外包企业入住济南和微软发包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