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Google网络搜索被控垄断 传欧盟已有9起申诉

Google网络搜索被控垄断 传欧盟已有9起申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当局正在审理的美国网络搜索巨头 Google 涉嫌垄断案件,共高达 9 起,显示对手正积极对 Google 在搜索市场的独霸地位施压。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1年8月4日

关键字: 谷歌 搜索引擎 垄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当局正在审理的美国网络搜索巨头 Google 涉嫌垄断案件,共高达 9 起,显示对手正积极对 Google 在搜索市场的独霸地位施压。

《路透社》报导,截至目前欧盟执委会只证实有 4 起申诉 Google 的案件。不过知情人士表示,实际上至今受理的案件共有 9 起,多出的申诉来自小型企业。

另名消息人士则称,多出案件其中 3 件,来自欧盟区内国家的监管单位;另 2 件则是新提的控诉。

报导指出,这恐怕会促成欧盟持续对 Google 进行的反垄断调查,范围进一步扩大,逼迫 Google 试图与其它对手和解。

去年 11 月,欧盟针对 3 家小型企业提出的反垄断控诉,开始对 Google 进行调查。到了今年 3 月,则首度出现微软这样的全球大企业,向欧盟当局递状控告 Google 计划性封锁网络搜索市场竞争。

除了在欧洲,Google 在美国也正面临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针对其在网络搜索市场的称霸情况,进行调查。同一时间,美国参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亦加入 Google 垄断情形调查行列,排定今年 9 月 21 日将举行听证会。

不过律师事务所 SJ Berwin 欧盟与竞争法律部主任 Simon Holmes 指出,Google 的搜索业务遭到越来越多企业指控反竞争,不一定是坏消息。

他表示,Google 之所以霸占网络搜索市场,意味当中有许多商机;控诉增多并不代表违规证据更明显,而是有些对手企业提出更多想要调查的疑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