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欧盟就IE垄断纠纷再次商谈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08 作者: |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ndows7 垄断 微软 软件
继因反垄断案件被罚23.4亿美元之后,微软正在与欧盟官员进行“初步会谈”。

继因反垄断案件被罚23.4亿美元之后,微软正在与欧盟官员进行“初步会谈”,希望在欧盟竞争监管专员Neelie Kroes年底离职之前解决正在进行两项调查,包括Windows捆绑IE一事和涉及Office办公软件的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秘密会谈后双方将会达成一些协议解决微软IE垄断案件和对Word、Excel的单独调查。

微软取消了原定于6月的关于Windows捆绑IE的听证会,原因是反垄断听证会时间与瑞士苏黎世举行的一个反垄断会议冲突,欧盟官员既不愿意推迟微软听证会的时间也不愿意错过苏黎世的反垄断会议,抱怨没有受到足够重视,之后微软高官与欧盟官员就开始了进行秘密会谈。

Neelie Kroes曾表示她计划在年底离职前将微软Windows捆绑IE反垄断案彻底解决,而微软也希望尽早解决此案,不久前微软计划在欧洲推出剥离IE的Windows 7 E版本以避开监管,然而第三方浏览器厂商和欧盟显然对此不太满意,目前双方正在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微软表示,欧盟对于Office的调查始于2008年1月,起因是微软竞争对手向国际贸易协会的投诉。欧盟官方代表和微软发言人都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回应。

Windows7

垄断

微软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