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Asianux发布Mobile版本 进军移动计算市场

Asianux发布Mobile版本 进军移动计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旗软件(中国)、MiracleLinux(日本)和Haansoft(韩国)今天联合宣布,推出Linux移动计算平台——Asianux Mobile。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10月16日

关键字: 移动计算 Mobile Asia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红旗软件(中国)、MiracleLinux(日本)和Haansoft(韩国)今天联合宣布,推出Linux移动计算平台——Asianux Mobile。它的推出延续了Asianux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从已获得重大成功的服务器平台进一步拓展到移动计算领域,为消费者与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开放而强大的选择。

  MID(移动互联网设备)是移动计算的一个新趋势,红旗软件早在2005年起,就开始与英特尔公司紧密配合,并在今年推出了MID全球第一个Linux操作系统——Midinux。Midinux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业界的轰动,目前已经获得多个OEM订单,是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MID系统软件。

  Asianux Mobile基于红旗Midinux,针对Intel Menlow移动计算平台和消费者的应用习惯进行了充分的优化。发挥Asianux在开源技术资源的优势,它具有让任何消费者轻松驾驭的炫酷界面、丰富的多媒体和互联网应用,并能满足个性化的定制需求。

  Asianux联盟以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即共同研发、统一品牌、共同技术支持以及共同推广,集中了原本分散的研发和支持力量,共同推出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并分别在各个国家销售,使每个成员都深度受益。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得到了亚洲各国开源企业和相关部门的关注和支持。现在,Asianux联盟已覆盖了4个国家,太平洋西岸世界上最具经济发展力的广大区域。

  红旗Midinux得到广泛的国际和本地的软件厂商支持,因而Asianux Mobile也将成为MID领域标准的开发环境。众多激动人心的多媒体应用软件和互联网内容将迁移到这一平台。Asianux在亚洲建立的技术支持体系,能够为各国的客户与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定制服务和售后支持服务。目前,已经有多家国际领先的PC/消费电子厂商正在Asianux Mobile方面进行合作,相信不久,就会有令大众兴奋不已的MID产品面世。

  “Linux操作系统在节电、性能、响应速度、系统容量以及价格等方面都非常适合MID产品所针对客户群体的需求”。负责Intel UMG 全球生态环境的总监Pankaj Kedia 表示:“我们非常欢迎Asianux在商业模式方面创新,使其有足够的能力在亚洲、太平洋地区以及世界范围内对我们的客户进行支持。Intel的低耗能技术结合Asianux 移动操作系统及软件,能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中科红旗总裁贾栋先生指出:“MID 是消费市场上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我们已经与Intel进行了超过两年的合作并且研发出功能强大的Midinux操作系统。现在,由于Asianux联盟的三位成员的加入,Asianux Mobile在亚太地区强大的本地支持使得Midinux更加强大。”

  Takeshi Sato,日本Miracle Linux公司总裁说道:“MID 结合了宽带无线网络技术,例如WiMAX等,在日本表现出一个非常重大的增长趋势。Miracle Linux将会积极的促进其发展,并作为Asianux的一员,为Asianux Mobile Midinux版本提供强有力的本地支持。我非常开心地宣布,通过从服务器产品到MID产品的延伸,Asianux已经提升了总Linux发行量。

  韩国韩软公司的总裁&CEO J.J.Baek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中科红旗和Miracle Linux一起发行专为MID优化的Linux操作系统。我们打算推动Asianux Mobile Midinux在韩国MID客户中的使用,并通过与各软件商的建立合作来提升Linux的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