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开发者付99美元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9-03-30作者: |
本文关键词:应用软件商店 Marketplace 微软 Mobile

  想在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进行开发的开发者注意,微软要向发行升级版的开发者收取99美元费用,而次要更新也需付费,除非是在软件发行后的七天之内。

微软在本月稍早公布的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规划,内容包括向参与计划的开发者收取99美元年费,而每一个应用软件的“上架费”也要99美元。不过,今年加入的开发者可享最多5个应用软件免上架费。

而就在IDG News Service发现一段微软官方Windows Mobile Twitter信息,指出“升级/更新都算新软件上架”后,开发者不禁疑惑,他们的软件升级,是否也算入5个优惠上限中。

微软代表在回信中表示,免上架费的5个应用软件,只针对个别和不同的应用软件。此外,开发者对既有软件的升级,必须另外付费。

已上架之应用软件的升级费用为99美元。不过,开发者可在应用软件最初发布后的7天内进行更新,不需付费。所谓更新,或可包含解决任何小错误或提供次要更新。更新应用软件不需要认证。

微软此举的用意,显然是以价制量,希望开发者顾虑品质,不要急着推出不完备的产品。软件发布后,则要尽快修补错误,不要拖延。但看来这项政策将造成开发者对提供给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的产品数量自行设限。

现在开发者还有其他地方发行他们的移动软件,包括苹果的App Store、Google的Android Market,和下周将在CTIA大会发表的BlackBerry App World商店。苹果的年费是99美元,上架数量不限,而Google只收取一次性的25美元,就能享有同样的权益。

开发者想在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做生意,要付出更高的成本。当然,只要东西卖得好,他们或许不会在意那些费用。微软与苹果和Google一样,计划分给开发者70%的收益。

但开发者对微软的政策有何反应值得观察。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将在今年第四季配合Windows Mobile 6.5的发布,正式开张。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应用软件商店的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