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徐刚:2012年WebSphere中国市场主打六大方向

IBM徐刚:2012年WebSphere中国市场主打六大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2日,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在京召开。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Websphere总经理徐刚指出,今年IBM WebSphere在中国市场主打六大方向,即物联网、软硬一体优化方案、业务敏捷、下一代SOA、云平台即服务器解决方案,以及移动计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 IBM SOA IBM软件技术峰会 WEBSPHE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7月12日,以"创新·转变·成长"为主题的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在京召开。IBM提出了“下一代SOA”理念(下一代面向服务的架构,Next Generation Software Oriented Architecture),提倡将云计算、企业移动等新技术趋势全面纳入企业SOA未来发展线路图中。大会公布了一系列针对“云计算”、“企业移动”领域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IBM分享了诸多国内成功案例,重点展现了包括支撑企业IT架构应用的完整平台、实现业务敏捷的BPM等基于WebSphere创新技术的成功实践。

据悉,IBM PureApplication System可支持云端SOA、业务流程等虚拟化,同时整合强大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实现快速交付;最新版本IBM Worklight V 5.0和IBM Mobile Foundation V 5.0可支持多平台移动应用的开发和交付;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V8.5全面整合虚拟化技术,帮助构建云平台以及BPM8.0将云计算、移动、社交商务等新元素融入业务流程管理范畴,帮助企业在新环境下实现业务敏捷。

IBM徐刚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Websphere总经理徐刚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Websphere总经理徐刚表示,“创新技术一直是产业升级演进的源动力,同时意味着机遇和挑战并存。云计算、企业移动、大数据和社交商务的兴起为企业开拓了令人兴奋的新市场,同时也将这个世界IT环境变得前所未有的复杂,这对企业IT架构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以WebSphere为代表的中间件产品在IT架构建设过程中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IBM徐刚

Websphere构建智慧世界的六大策略

据徐刚介绍,今年IBM WebSphere在中国市场主打六大方向,即云平台即服务器解决方案、下一代SOA、业务敏捷、软硬一体优化方案、物联网,以及移动计算。

云平台

客户建立云平台开发应用的时候,最关心的是能不能快速部署和开发。也就是说,能不能有一个平台,当开发好应用的时候,不需重新装操作系统、中间件、服务器,只要部署在这个平台上,就能够自助管理并使用这个应用。在平台云的概念里,IBM为客户提供很多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够容易的进行应用的开发,并部署到云平台上。用户不需要考虑底层的软件和应用,能够更好地协调所有的资源。

WebSphere主要支撑云计算领域中的平台服务(Platform Services)和应用服务(Application Services)两个层次。在应用服务层次,IBM WebSphere Commerce 可以作为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支持电子商贸应用,WebSphere Cast Iron为实现和云端应用的安全互联提供可靠通道。在平台服务层次中,IBM WebSphere有一系列产品支持平台及服务(PaaS)模式。这些产品为客户提供了应用运行环境的快速构建能力,计算资源的虚拟化与共享能力,应用运行环境的自动化及自优化管理能力。IBM推出新版本的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V8.5,整合虚拟化技术,为构建平台云的基石。

下一代SOA

IBM徐刚

下一代SOA

SOA是WebSphere这两年持续在推的一个核心业务战略方向,IBM发现很多客户都存在把内部应用通过SOA的形式打通的需求。今年IBM提出了“下一代SOA”概念。“下一代SOA”已经不仅仅是注重于内部系统的整合,而是开始注重于除了内部系统以外,能不能把外部的系统,比如把物联网、移动应用整合到SOA的架构里面去。对外的整合,包括云上的应用,通过“下一代SOA”把企业的应用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应用很好的进行整合。

徐刚指出,“下一代SOA不但能够帮助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IT环境,而且将成为企业拥抱新技术,通过IT激发企业业务潜能,有效利用新技术把控市场新机遇的有力武器。云计算和企业移动则将成为SOA发展路线图中重要的标签。IBM将继续秉承SOA的理念,支持SOA技术的发展,成为企业深化SOA战略,制定下一代SOA战略最富有经验、最可靠的商业伙伴。

业务敏捷

行业的竞争使企业面临很多业务流程变化的需求,这对内部IT系统提出了一个非常大的要求和挑战。这个挑战在于几点:一是你的业务流程是不是写死在程序里面,还是说你的业务流程可以很容易通过一种业务流程引擎来改变业务流程的需求。二是业务人员能不能快速参与到业务流程变更需求当中,有没有能力把业务流程的变化和业务流程的管理给到业务人员,让业务人员参与进来。在业务敏捷这个领域,IBM有很多新的想法和技术可以带给客户,能够让客户真正实现企业内部流程的快速变化。

自2010年,IBM提出业务敏捷以来,IBM基于对数千家成功转型的企业探索分析、不断完善IBM WebSphere品牌,今年在全球乃至中国市场的中间件领域成果丰硕。WebSphere为各领域客户带来了业务敏捷新体验,并在连接与整合、应用基础设施等多套解决方案中升级更多相关产品,同时与合作伙伴也紧密的开拓更为广阔的业务发展领域。

            IBM徐刚:2012年WebSphere中国市场主打六大方向

IBM BPM 8.0新功能

最新发布的BPM8.0作为业务管理最新平台,围绕云计算、企业移动、社交整合等几大主题,为实现业务和IT应用完美结合带来全新的支持,同时新版本的BPM8.0还可支持IBM大型主机操作系统。

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

针对于SOA也好,或者核心基础架构也好,其中对外的整合越来越多,对移动应的整合用也越来越多。客户会问性能到底是不是能满足要求,安全性能不能满足要求等等。针对于这些问题,当不断有应用开始整合到上面来的时候,IBM推出了一些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从提高内部整合的效率,从增强安全性等角度,都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IBM徐刚:2012年WebSphere中国市场主打六大方向

IBM PureApplication system

IBM还推出软硬件高度整合专家集成云平台IBM PureApplication System:可支持云端SOA、业务流程等虚拟化,整合强大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实现整柜交付,一站式服务,让客户一步到位;预置的专家经验可以将调配时间从45天缩短为几分钟、将管理需求降低53%-57%、将意外中断率降低98%;此外,IBM PureApplication System还提供入门级、企业级、旗舰级、战略级四种以支持不同客户的业务需求。

物联网

             IBM徐刚:2012年WebSphere中国市场主打六大方向

利用WebSphere MQ Teletry接入物联网

怎样把物联网对物理世界的感知拉到信息世界,能够让人很容易管理这些系统。在IBM整个整合解决方案里,IBM已经真正从物联网到移动,到SOA整合的互联网系统,提供了整套的解决方案。

移动计算

移动计算是IBM一直关注的方向,如何使用户能够将应用快速地搬到手机应用里面去。针对于移动设备的千奇百怪,目前还没有很完善的标准,是否能够很好的应对这些要求,使企业可以快速地推出产品。针对移动这块,IBM有很成熟的解决方案。

     IBM徐刚:2012年WebSphere中国市场主打六大方向

IBM Worklight V 5.0和IBM Mobile Foundation V 5.0加快多平台移动应用的开发和交付

本次大会推出,最新版本IBM Worklight V 5.0和IBM Mobile Foundation V 5.0可支持多平台移动应用的开发和交付,为企业用户提供一个面向 HTML5、混合式和原生应用程序的开放、完整、先进的移动应用平台。相关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和产品包括:

•  WebSphere Cast能够帮助客户轻松地将移动应用与各种云和后端系统连接;

•  IBM Worklight一套新开发和集成工具将首次让客户能够为多种平台一次性开发移动应用及其支持架构,并在任何移动平台(包括苹果iOS、谷歌Android,Windows Phone和RIM黑莓等)上面运行;

•  IBM Endpoint Manager软件允许用户从端点清除企业数据和应用程序,该统一功能涵盖了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

•  IBM Quick Win Pilot帮助客户部署移动战略。IBM DataPower设备帮助IT企业快速安全地将企业数据和服务显示在移动设备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