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CRM品牌竞争及价格格局分析

CRM品牌竞争及价格格局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中国软件网调查,截止到2012年,CRM厂商共计有600余家,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此三大区域的企业信息化水平比较高,经营理念也比较先进,容易接受新产品,使得这三大区域的市场销售占中国CRM软件市场的绝大部分。伴随着中国CRM市场的逐步繁荣,CRM产业竞争格局已然悄然改变。国内、外厂商均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开始各展风采,秀产品、秀服务。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7月11日

关键字: CRM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中国软件网调查,截止到2012年,CRM厂商共计有600余家,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此三大区域的企业信息化水平比较高,经营理念也比较先进,容易接受新产品,使得这三大区域的市场销售占中国CRM软件市场的绝大部分。伴随着中国CRM市场的逐步繁荣,CRM产业竞争格局已然悄然改变。国内、外厂商均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开始各展风采,秀产品、秀服务。

经调查结果发现,以国外知名品牌Oracle(Siebel)、SAP、Salesforce为代表的CRM产品,一直是中国大型企业所关注的对象,赢得了中国高端用户的青睐。其次是以200人以上、跨地区经营的企业为目标客户的中端产品,如用友、赛捷sage、金蝶等,第三是以200人以下企业为目标客户的中小企业产品,如八百客,XTools、管家婆、风云在线、畅捷通等。在各自的产品领域里大家都平分秋色,而国内Saas软件厂商增长比较快的,像XTools、八百客都占据了相当的市场份额。

中国软件网从公司实力、产品性能、服务能力及客户数量等分析,将品牌竞争格局做成一览表,供大家参考:

价格格局分析:现在市面上普遍存在三种服务形式的CRM,即传统套件版CRM、SAAS型CRM和定制化CRM。一般传统套件版CRM多以收取软件许可费和服务费用为销售宗旨,但是从目前形式看,服务费用很难收取到位,因为客户并不情愿为预知的服务而掏腰包,因此给提供传统套件版CRM的企业运营带来很多阻力;SAAS型CRM多采用只收取服务费用或是服务费+实施费用;而定制化CRM则通常采用收取软件许可费和实施费用;中国软件网将国内外知名产品品牌成交价格给予归类总结,如下图:

主要CRM品牌成交价格一览表(包括实施服务和软件许可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