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云中书城白金书评人招募出现66岁网络文学迷

云中书城白金书评人招募出现66岁网络文学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老年人爱看网络小说?在盛大文学云中书城发起的白金书评人招募活动中,一位66岁的网络文学迷进入了网友视线。记者近日见到了居住于北京朝阳区的朱丽萍女士,今年66岁的她,每天都用锦书(电子书)看网络小说,看网络小说已经成了她的生活习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7月13日

关键字: 云中书城 盛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老年人爱看网络小说?在近日盛大文学云中书城发起的白金书评人招募活动中,一位66岁的网络文学迷进入了网友视线。记者近日见到了居住于北京朝阳区的朱丽萍女士,今年66岁的她,每天都用锦书(电子书)看网络小说,看网络小说已经成了她的生活习惯。

 “别看以前我们看的那些书了,看看现在这些作家写的网络小说,真好,知识面特别广,真是用了心了”,一年多来,朱女士经常对身边年龄大的朋友这么说。让她爱上网络文学的是一本名字叫《步步生莲》的网络小说,“喜欢它的穿越。我不是爱画画吗,宋徽宗的花鸟画的特别好,喜欢宋朝。我们这一代人都习惯说万恶的旧社会啊,以前怎么落后啊怎么穷啊,一看这个小说,我发现宋朝文化层次非常高,是我们中国发展的一个高峰时间。月关(《步步生莲》作者)把我们带回那儿去了。”

谈到网络文学带给她的感受,朱女士认为,看小说和养花、画画一样,都是让人心情愉悦的事情,而且网络小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阅读,网络的内容特别多,想看到什么样书都能找到。“我们一家四口都爱看网络小说,最开始,我儿子给我们买了一部锦书,我老伴看了之后就跟我说,里边的小说非常好,比如《步步生莲》,月关写了很多我们心里想到,但是表达不出来的东西,我就开始看,这一看就撒不了手了。之后,我儿子经常给我推荐小说,帮我下载。没事儿的时候,我也把书里的一些故事,变成自己的话,讲给孙子听,对孩子也是一种教育。”

不但爱看网络小说,朱女士也喜欢为网络文学写评论,在看到云中书城白金书评人招募活动的消息后,她成了活动踊跃的投稿者。“希望网络文学出现更多历史小说,也希望这些作者越写越好,带我们回到古代好好玩”,这是朱女士对网络文学的最大期待。

据中国互联网络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到2011年底,网络文学用户数超过2亿,占中国近六分之一的人口,这个数字超过了网络购物在中国的应用。而来自盛大文学的数据显示, 2012年第一季度盛大文学6家原创文学网站日均更新字数为8000万字,拥有作者总数超过160万名,6家文学网站注册用户1.23亿,拥有作品数量近600万部,海量的内容和用户使盛大文学占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