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云中书城与上海图书馆合作 “云中上图”应用内测

云中书城与上海图书馆合作 “云中上图”应用内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海图书馆与盛大云中书城合作,打造的“云中上图”阅读应用触屏版已上线内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1日

关键字: 云中书城 盛大 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上海图书馆与盛大云中书城合作,全力打造的“云中上图”阅读应用触屏版已上线内测。作为一个可向读者提供借阅服务的移动端借阅平台“云中上图”拥有数量众多的原创小说、传统经典电子书资源;同时基于传统的借阅模式,易于操作、管理,支持多种移动终端设备,能够真正实现移动阅读。

去年的5月28日,在庆祝上海图书馆建馆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盛大文学云中书城与上海图书馆交换签署了双方的合作协议文本,并共同宣布上海市民数字阅读推广计划网站——“市民数字阅读网”正式开通。双方的这一合作标志着原生数字资源内容正式进入图书馆馆藏流通领域,这既是传统渠道对网络文学的高度认可,也使网络文学作品可以被引入到馆藏内容,起到丰富馆藏内容满足用户阅读需求的效果。该合作打破了网络文学网站赖以生存的“B(Business,企业)toC(Customer,用户)”的电子商务模式,形成了新的企业(B)通过图书馆(L)向读者(R)提供服务的业务模式,就是读者可以使用上海图书馆读者证登录“市民数字阅读门户”,选择“网络文学”板块,即可与盛大文学通行证绑定,选择喜爱的网络文学作品,进行免费借阅。

在行业内具有深厚积淀的上海图书馆率先发力,选择与中国数字阅读领域的领军企业盛大云中书城合作,共建“市民数字阅读”网站并打造“云中上图”移动应用,是深谋远虑极富智慧的重大举措。通过这种合作模式,国有图书馆固有的居民覆盖面广、渗透力强的优势与民营企业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联手,将与时俱进地满足市民不断变化的阅读需求,更方便快捷地为读者提供个性化阅读服务。

云中书城作为全球领先的中文正版数字书城,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数字图书、网络文学、数字报刊杂志、数字漫画等各类数字商品。2011年2月份正式独立运营至今,云中书城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目前云中书城海量内容已经可以通过云中书城官方网站、Android客户端、iPhone\iPad客户端、Windows Phone 7客户端、Windows 8客户端、云中书城WAP站、盛大Bambook电子书,PC客户端等渠道下载阅读,云中书城还即计划推出智能电视客户端等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款的Bambook全键盘II代电子书,6英寸电子墨水屏在保护视力的同时,保证了阅读文字和图片的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机身轻巧便携,可存储10亿汉字的内置存储空间,也足以容纳数以千计的书籍,真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随身图书馆”。海量的图书内容加上优秀的阅读体验,再辅以众多平台及渠道的积极建设,正是云中书城能在短时间内赢得认可的原因所在。

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2月23日,云中书城移动端用户总数已经突破1900万,被下载电子书种类则接近70万种。而截止2012年底,云中书城第三方内容合作商达到198家,签约第三方作品数逾10万种。目前,云中书城中拥有藏书数百万之多,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作为盛大文学的内容分发平台,云中书城的内容不仅包括网络文学,还有诸多传统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其中更有多部热播影视剧原著以及畅销书。

正值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大步跨越的时代,移动终端等硬件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数字阅读市场的急剧扩大。在此前的云中书城&Bambook产品体验会上,云中书城刚刚发布了首份国内权威中文数字阅读报告《2012年度中文数字阅读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云中书城的所有用户中,有超过90%的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进行阅读,且有高达77%的用户有意愿为好的数字内容买单。这份报告公布了大量极有价值的行业数据,在国内尚属首次。同时,本次体验会还公布了来自ZDC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Bambook电子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居于第一位。

作为全球领先的中文正版数字书城,云中书城的不断前进和总结,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成为行业发展的“晴雨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