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8.1开始按钮回归

微软Windows 8.1开始按钮回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即将推出的微软Windows 8.1预览版截图显示,开始按钮的确被加回来了,但Windows旧版用户可能未必会喜欢其新的运作方式。别指望原来的开始菜单能回来,因为其不在更新计划内。新的开始按钮将带给用户一个全新的体验并带领用户进入新的启动UI界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Windows Blue 微软 Windows 8.1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即将推出的微软Windows 8.1预览版截图显示,开始按钮的确被加回来了,但Windows旧版用户可能未必会喜欢其新的运作方式。

与Windows 7截然不同 Windows 8.1开始按钮回归

 左下方的小图标就是Windows 8.1的新开始按钮

本周三,Paul Thurrott在Supersite for Windows网站发了一张Windows 8.1桌面截图,截图中可看到任务栏左侧角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按钮,其位置与Windows 7的开始按钮位置相同。

该按钮展现了Windows全新设计的单色logo风格,与以往色彩丰富的圆形设计按钮截然不同。据说当鼠标移动到新的开始按钮时,按钮的颜色会随之发生改变,以此让用户了解当前的运行情况。

这些运行情况,确切的来说,就是将启动Windows 8的开始屏幕,仅此而已。别指望原来的开始菜单能回来,因为其不在更新计划内。新的开始按钮将带给用户一个全新的体验并带领用户进入新的启动UI界面,此外,通过Charms bar上的按钮、用户键盘上的Windows按键、大多数Win8 fondleslab上专门的Windows按钮均可实现同样的操作功能。 

据透露,其实际运行效果可能会更好,因为另一项改动也将在Windows 8.1中实现。据ZDNet专栏作家Marry Jo Foley的消息,除了开始屏幕将采用Live Tiles布局外,我们还可以将默认的开始屏幕设置为“All Apps”视图模式。

此外,用户也可以设置All Apps视图,用户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为图标归类分组,Foley称尽管是在全屏模式下,但该功能将会是Windows 8用户可以进行的与Windows 7开始菜单最接近的操作。

与Windows 7截然不同 Windows 8.1开始按钮回归

默认为“All Apps”视图模式可以使开始菜单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一些

据称,除了在桌面显示,用户还可以通过Windows商店应用程序和开始屏幕使用新的开始按钮,不过开始按钮一般为隐藏状态,只有当用户将鼠标移至屏幕左下角处该按钮才会显示。这种方式与用户将鼠标移动到屏幕左上方即可调出正在运行的程序列表类似。

据消息称,Windows 8.1将默认启用开始按钮,但显然微软并不情愿采用这种方式,原因是微软极度不愿承认之前所做的错误判断。当然只要你选择相关设置,你也可以把它们全部移除。

援引Thurrott所述,只要用户点击屏幕上的开始按钮,该按钮便会一直出现在任务栏上。另一方面,如果用户通过按下键盘上的Windows按键,开始按钮便会消失,并恢复到微软Windows 8桌面的原始状态。(不过倘若开始按钮消失了,用户也可以通过一些设置把它找回来。)

除了开始按钮,Thurrott也确认了Windows 8.1计划添加的其他新功能。例如开机后可直接跳到桌面,不过此项功能不会被默认启用。

另外,Thurrotte还提到Windows 8.1用户可以在开始屏幕应用相同的桌面壁纸,这样用户在桌面和Modern样式之间做切换时将更加自然。

要提醒用户的是,Window 8.1离正式发布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微软称其将在六月底推出一个官方预览版,时间上可能会和计划在旧金山举行的微软开发者大会产生冲突,不过在此之后,还要过几个月的时间才会推出最后的正式版。一切都还有可能发生改变,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为其祈祷,希望一切顺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