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首届ICT科技评价促进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首届ICT科技评价促进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五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开展了12届ICT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活动,对获奖项目给予奖金支持超过10亿元,有力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 展,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作者:工信部网站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3日

关键字: IC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承办的“首届中国ICT科技评价促进产业发展大会”3月29日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沈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国家奖励办主任邹大挺、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以及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 徐晓兰分别作了题为《社团组织承接政府职能在科技评价中的作用》、《智能制造—制造强国之路》、《国家科技奖励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评价促进转 化》、《产学研用相结合,TD-LTE创新之路》以及《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评价、人才评价工作创新与改革思路》的报告;举行了“201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 子信息科学技术奖”、“2012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 2012中国电子学会推荐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发布及颁奖仪式。

据了解,五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开展了12届ICT产业重大技术发明评选活动,对获奖项目给予奖金支持超过10亿元,有力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 展,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有35个选送项目获得国家奖励。其中,由中国电子学会推荐的“空地协 同的民航空域监视新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其发明成果已在中国民航全行业推广,应用于全国军民航20多家管制单位、航空公司及航 空安全保障部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由中国通信学会推荐的“TD-SCDMA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是我国通信领域特别重大的技术创新,截 至2012年底,用户超过9000万,带动了近万亿的规模投入产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2012年度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小谟,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未,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参第61研究所研究员戴浩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来自ICT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300余人参 加大会。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及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主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