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助力东北振兴:与政府企业共成长

IBM助力东北振兴:与政府企业共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前的经济变局和创新机遇之下,转型已经成为一个全球趋势。IBM将继续引领商业和科技的创新,利用最新一代计算技术和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东北地区的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共同实现转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9日

关键字: 信息化 政府 转型 IBM 智慧城市 IBM2013技术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28日,IBM东北媒体交流会在沈阳隆重举行。IBM东北区总经理蒋希宁、IBM长春分公司总经理施俊宇、IBM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宣立勋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IBM指出,目前企业面临的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数据大爆炸,信息已经成为自然资源,科技首次成为影响组织最重要的力量。在当前的经济变局和创新机遇之下,转型已经成为一个全球趋势。IBM将继续引领商业和科技的创新,利用最新一代计算技术和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东北地区的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共同实现转型。

IBM助力东北振兴 与政府企业共成长

IBM长春分公司总经理施俊宇(左一)、IBM东北区总经理蒋希宁(中间)、IBM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宣立勋(右一)

IBM东北区总经理蒋希宁表示:“信息化是东北振兴的重要支撑,IBM一直致力于制定面向未来的策略,希望通过领先的科技、服务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携手合作伙伴,与东北地区共建智慧城市,并帮助转型中的企业实现新的成长。

智慧城市加速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进程的一个大战略、大课题。十八大报告强调了新型城镇化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央对城镇化高度的新定位引发了各界对城镇化的研究热潮,两会期间城镇化又成为热议的话题。从城市建设的角度来看,利用智慧的方法推进城镇化发展就是智慧城市。

国内已掀起建设智慧城市的热潮,住建部继今年1月推出90个智慧城市试点后,5月又启动全国智慧城市试点申报。而在东北,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多个城市开始智慧城市的建设,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等均已开始建设智慧城市。在IBM看来,“智慧城市”本身构成一个生态系统,城市中的市民、交通、能源、商业、通信、水资源构成了一个个的子系统。这些子系统形成一个普遍联系、相互促进、彼此影响的整体。

IBM专家团队与全球170余个城市展开合作,拥有2000多个智慧城市的成功案例,在交通、医疗卫生、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公共安全、水资源、能源等各大行业,积累了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而在中国,IBM 正通过整体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和实施保证这三大核心优势,携手合作伙伴与中国多个城市共建智慧城市的美好蓝图。

在智慧交通领域,IBM利用智能运行中心解决方案帮助江苏镇江等城市搭建智慧交通,既帮助城市管理者实时分析并提前预测交通堵塞,也大幅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在智慧医疗领域,IBM与广东省中医院合作,以循证医学为指导,在临床与转化研究分析平台上,收集挖掘临床数据并进行智能分析与决策优化,提升了整体的诊疗水平。

在东北,IBM携手合作伙伴,正在协助多个城市开展智慧城市的建设。以吉林省辽源市为例,IBM和多家伙伴合作在辽源建立了东北卓越云计算中心,为智慧辽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辽源市重点规划的数字工商、平安城市、数字交通出租车监控管理平台、数字医疗、数字城管和应急指挥系统等多个基础应用项目已经在云计算中心运行并投入使用。

引领创新科技 携手东北企业转型

十八大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这充分表明“信息化”和技术创新将由此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方向和新动力。

在东北振兴的十二五规划中,更加注重强化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成为推动东北地区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信息化在东北企业转型、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移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的时代,东北企业正在揭开新一轮的转型浪潮,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机会,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转型是关键。IBM一直致力于制定面向未来的策略,软件和咨询服务的整合可以帮助转型中的东北企业实现新的成长。与此同时,IBM为金融、制造、物流、电信、交通等行业提供广泛的实践参考,帮助东北地区客户深入了解大数据、云计算、业务分析洞察等技术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引领科技创新,快速推动转型升级。

以金融行业为例,IBM帮助吉林农信社在数据分析与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即使面对千万级的记录数据,吉林农信社也能快速响应,同时实现了数据的整合、分析与利用,支持领导决策。智慧的数据平台为吉林农信社分析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耕东北市场 铸就最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区域拓展战略的强力支持下,IBM在东北地区先后成立了沈阳、哈尔滨、长春、大连等四家分公司,并在大连设有全球服务执行中心。IBM将持续引领全新智慧运算时代的科技创新,并致力于运用如大数据、业务分析与洞察、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及认知运算等新兴技术帮助新型客户创造全新市场,同时融入东北市场,为企业的转型提供重大价值,成为东北地区的客户最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推动东北地区经济取得更大进展。

IBM东北区总经理蒋希宁表示,“我们希望,通过IBM在科技和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为东北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支持东北城乡建设,为东北企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战略创造新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