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杨元元:用信息化推动监管方式三个转变

杨元元:用信息化推动监管方式三个转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元元在安监总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着力推动安全监管方式在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上的三个转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7日

关键字: 安监总局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安全监管总局网站发布的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元元5月2日在安监总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着力推动安全监管方式在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上的三个转变。

杨元元指出,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是总局党组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目标需要,是推动和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理念、方法和手段转变的技术支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的建设和应用,将信息化工作提高到维护政府部门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适应社会数字化、网络化快速进步上来。

杨元元强调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理念上转变。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树立“打铁还要自身硬”的信念,正确认识并发挥好信息化技术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二是工作方法上转变。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弥补监管监察队伍力量不足的现实问题,破解人少任务重、效率低的难题。三是工作手段上转变。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便捷性、准确性等优势,有效替补传统的安全监管监察手段,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决策提供支持。

关于2013年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部署,杨元元要求,一是加快安全监管总局和煤矿安监局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要提出系统应用的路线图,统筹将机关办公管理、公文办公自动化、移动办公等分阶段、有步骤的建设并尽快使用,将会议通知、安全生产简报、督办事项、日程安排等实现网络化、系统化管理。二是做好信息保密工作。要采取相应措施,做好内网、专网和互联网的信息安全和保密。三是发挥各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理顺省级、市县和煤矿监察分局职责,充分调动各单位积极性,推进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使用。四是认真总结和梳理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技术措施。充分借鉴中国银行征信系统建设和应用经验,研究安全生产业务信息系统有关应用方面的制度。

会议听取了总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情况和业务信息系统试点应用情况、部分单位相关业务信息系统应用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安全监 管总局和煤矿安监局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2013年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的重点任务。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王树鹤出席会议。 总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司(室)负责人、信息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