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美政府通过社交网络寻找波士顿爆炸案线索

美政府通过社交网络寻找波士顿爆炸案线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联邦和各州调查员正在寻找关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背后的个人或组织的线索,而社交网络上可能为调查员提供宝贵的信息。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7日

关键字: 社交网络 政府 Facebook Twit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美国联邦和各州调查员正在寻找关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背后的个人或组织的线索,而社交网络上可能为调查员提供宝贵的信息。

“我可以想象当局正在撒下一张大网来寻找嫌疑犯,他们肯定会注意到在Twitter或者在线论坛上庆祝这次爆炸案的人,”Gabriel咨询公司分析师Dan Olds表示,“如果他们还没有这么做的话,我认为社交网络应该成为调查的一部分。”

周一,在世界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线附近,当选手冲过终点线,围观者欢呼雀跃时,两枚炸弹爆炸了。到目前为止,三人丧生(其中包括一个8岁的小孩),超过170人受伤。截止周二下午,根据各个医院的医生报道,17人仍然情况危殆。

美国联邦调查局与波士顿警察局、ATF和DEA正在调查这次爆炸案,他们要求当时在现场的人向他们提供照片和视频来帮助调查。

恐怖主义和数字取证专家都表示,调查人员在试图拼凑出爆炸案的线索时,肯定考虑到搜索社交网络。

“已经有人在监控网上论坛(例如Jihadi论坛或者其他极端主义论坛),”恐怖主义和应对恐怖主义研究项目研究员Mila Johns表示,“他们一直在寻找爆炸案责任人或组织,人们向我们提供了各种线索。”

Johns坦诚,精明的罪犯可能不会如此傲慢地公布其计划或者在论坛或社交网络(例如Facebook和Twitter等)公开庆祝。但她指出,罪犯通常并不是主谋。

罪犯在预谋事情时,可能会认为没有人会注意他们在网上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他们也可能会认为网上有这么多的信息,调查员简直就像是大海里捞针。例如,社交网络用户会在网上表达他们对波士顿城市以及受害者的同情与支持等信息。

独立计算机取证专家Keith Jones表示,这样的假设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如果我负责调查这次案件的话,我会看看社交网络,”他表示,“首先我会做一些搜索,你可能会看到很多无关的信息,但如果你继续搜索,你会发现关于策划这次攻击的讨论。我不知道我会搜索到什么信息,但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搜索的原因。你可能会发现一个论坛,他们没有正确设置安全权限,所以论坛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隐私。”

他还指出,精明的罪犯在网上策划恐怖袭击或者庆祝袭击成功时,都会使用代码、加密或者匿名者工具。但幸运的是,调查员发现很多愚蠢和草率的犯罪分子。

“我调查过国际知识产权盗窃案件,我看到有人这样写,‘我会从公司拿走这个,然后发送给某国’,”Jones表示,“我认为人们都有这样的假象,他们认为电子邮件论坛或者社交网络是很私人的场所。”

他还表示他会尝试搜索社交媒体上的直接的消息,人们往往认为他们的信息是很隐私的,但没有意识到,Twitter会保存他们的信息。

根据Jones表示,联邦或各州调查员如果想查看特定时间框架内的某些消息,他们可能会得到指令要求Twitter交出这些信息记录。

当调查员专注于调查某个人时,社交网络可能提供非常丰富的信息。

“如果他们确定了犯罪嫌疑人,Facebook和Twitter将非常有帮助,”Jones补充说,“他们发送了什么消息?他们在与谁通信?”

某一天,社交网络可能会成为执法的预测工具。政府计算机可能会对网络上越来越不稳定的人分析其帖子模式、频率和字词的选择。

“我认为这是执法的未来发展趋势,”他表示,“在过去,如果我们看到有人行事古怪,林俊可能会干预或者致电当局。现在很多人更多地在网络进行互动,因此我们可以通过网上的信息来发现和阻止犯罪行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