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Facebook手机触动运营商奶酪 短信业务或被扼杀

Facebook手机触动运营商奶酪 短信业务或被扼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福布斯报道,运营商对Facebook可谓是爱恨交加,一方面Facebook巨大人气带动了数据流量消费,但另一方面,Facebook在移动领域的渗透却触动了运营商的奶酪,如果Facebook智能手机传言是真,运营商短信利润将是首当其冲被扼杀的对象。

来源:搜狐IT 2013年3月31日

关键字: 短信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整个科技界都在等待Facebook未来产品时,移动运营商却坐立不安,因为Facebook进入手机领域将吞噬他们的业务。

长久以来,运营商最大担心就是,他们最终成为一个连接互联网的管道,来为在线服务器和移动设备服务。为了避免此悲剧发生,运营商们仍在继续建立自己的门户和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只能在自家网络上运行的应用和服务。同时他们也继续将自己解决方案推送到主流设备上。

数据在这场成本竞争中成为廉价品。人们希望通过更便宜的手机合约来获得更多的宽带,而这也是运营商所担心的。但就目前来看,运营商的利润无处不在,比如语言通话,发短信,以及绑定新移动设备的能力。而作为用户来说,你仍然需要使用他们的网络来获得以上功能。

而Facebook的加入(不管是以硬件或者软件方式)让运营商们突然停下思考。短信目前仍然是现代移动运营商最为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如果Facebook推出合约智能手机,他们的关注点将不是短信,而是FacebookChat和Facebook Messenger,不管是哪个领域,都将会使运营商成为服务器和移动设备的连接管道,他们的短信利润将被挤压。

除了What`App,Skype和电子邮件服务,Facebook在移动文本编辑领域的进一步渗透将驱使运营商由数据管道向有价值通信服务角色转变。

而运营商角色的转变也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不过,游戏并不会因此而结束,运营商还将继续寻找其他赚钱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