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囊括云计算的10句标志性言论

囊括云计算的10句标志性言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管是赞成还是反对或者中立,关于云计算的文章和言论在近些年已经非常多了。贯穿在云计算发展的整个过程中,有一些言论非常适时而具有代表性的描述了云计算在相应阶段发展的状况。

来源:机房360 2013年3月3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不管是赞成还是反对或者中立,关于云计算的文章和言论在近些年已经非常多了。贯穿在云计算发展的整个过程中,有一些言论非常适时而具有代表性的描述了云计算在相应阶段发展的状况。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在2008年著名的咆哮就颇具传奇色彩。以下是经过整理的关于云计算的10句言论,代表了云计算在这些年的发展状态:

1.“在被问及‘云计算是什么’时,绝大部分人第一想法都是现实中的云、天空或者其他什么与天气有关的东西。”——思杰云调查指引(2012年8月)

2.“最终,云计算将发挥创造性破坏力:那些充分利用它的人都将获得财富,而那些无视它的人将被淘汰。”——Telx高级副总裁及《云经济学:云计算的商业价值》一书作者Joe Weinman。

3.“云计算通常比传统的IT模式还要更安全,因为像谷歌亚马逊这样的大公司在维持系统安全性抵御网络攻击等方面更专业和更敬业,甚至超过政府机构。”——前美国北部联邦CIO Vivek Kundra。

4.“产品停产和服务终止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而这一问题发生在云计算上之后会怎样呢?人们把大量的个人重要和敏感数据存入云中,其中有许多还是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得来的,随着他们越来越多的使用云服务,他们将会在类似的问题上非常痛苦。这一问题并没有非常合理的解决办法,这也是人们为了方便采用集约化应用程序和数据库而需要付出的代价。但是值得我们记住的是,使用云服务的过程中,我们自身就会显得可有可无。”——《IT有关系?大转换与浅滩》作者Nick Carr。

5.“我们相信,我们已经走过了冰河时代、铁器时代、工业时代、信息时代,来到了参与时代。上网,干活已经成为常态。你的即时信息,博客,照片,播客,交易,远程学习,远程医疗,你已经参与到了互联网之中,而非仅仅是浏览而已。我们建造了基础设施建造了数据中心,把我们推向这个参与时代。我们制造了这样一个巨大而要命的网络开关。他具备安全,目录,认证,隐私,存储,计算,整个的Web服务栈。”——Sun微系统前CEO 斯科特·麦克尼利。

6.“云计算的有趣之处在于我们用现在已经具备的各种东西和功能来重新定义了它。按照那些声明和定义来看,我觉得现在的什么东西算的上是云计算。计算机行业是唯一一个比女性市场更需要时尚来驱动的行业吧。或许我很笨,我完全不懂你们所说的(云计算)是什么。我认为这完全是疯言疯语的乱扯。这种白痴行为何时才会停下来?”——甲骨文CEO 拉里·埃里森

7.“如果能快速的连接服务器的话那我的电脑就没必要有硬盘……”——苹果前CEO 史蒂夫·乔布斯

8.“业务线的领导人们都不再需要IT部门,采用云中的应用程序,像订阅杂志那样按需付费的使用云服务,不再需要使用的时候停止订阅即可,而且不会产生闲置的浪费的基础设施。”——Gartner分析师Daryl Plummer。

9.“或许你会对如今的云计算似曾相识,没错,云计算基于多年前我们买不起电脑时的分时模型,在这一创意中,多人多电脑之间共享计算能力,以此降低成本。而在云计算中,这种时间分享的价值和核心价值颇为相似,只不过所使用的资源更好,成本节约更有效。”——《企业中的云计算和SOA融合指南》作者David Linthicum。

10.“许多年前飞机刚发明的时候敢于赤膊上阵英勇飞行的人一定都有一段非常“爽”的经历,而在载着500人现代化的飞机上没有人会愿意冒这个险。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也是同样道理,必须避免风险。我们必须建立一套标准化的云计算衡量方法和ROI模型,由此我们才能衡量业务成功的程度。”——Open Group互操作性和SOA总监克里斯·哈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