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今年全球IT开支3.8万亿美元 增速4.1%

Gartner:今年全球IT开支3.8万亿美元 增速4.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统计2012年全球IT开支36180亿美元,增长2.1%,低于去年预测的2.5%。Gartner预计,2013年全球IT开支37660亿美元,增速4.1%,快于2012年,但仍低于2011年6.9%。

来源:36氪 2013年3月30日

关键字: IT支出 电信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Gartner统计2012年全球IT开支36180亿美元,增长2.1%,低于去年预测的2.5%。Gartner预计,2013年全球IT开支37660亿美元,增速4.1%,快于2012年,但仍低于2011年6.9%。Gartner认为,IT界的增长将持续到2014年。Gartner的IT开支分析主要包括硬件、软件、企业和电信领域。移动和企业服务是开支增长的主要推动力,PC 和语音服务开支则出现下降。

电信服务仍旧是 IT 开支的最大部分,占总开支的 45%,达 1.69 万亿美元。但是电信服务领域内不同的板块涨跌互现。由于竞争激烈以及用户使用习惯像移动转移,固话语音开支规模仍在持续下降。而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量的上升,移动数据服务继续上涨。

Gartner:2012~2014全球IT开支预测

移动的崛起也影响到了其他领域。

硬件领域增幅最大,达 8%,7180 亿美元,占总开支的 19%。不过 PC 的销售情况基本与去年持平,打印机则出现下降。这进一步说明移动设备的增长迅猛。

Gartner 指出,移动、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信息管理会对所有的开支板块产生影响,并在未来数年令部分公司此消彼长。Garnter 的研究副总裁 John Lovelock 认为,全球 IT 开支的发展趋势犹如表面平静的海洋—水静深流。在稳定的增长率之下是涌动的暗流,移动、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信息管理的热火正在重塑整个 IT 行业。消费者和企业会继续同时购买 IT 产品和服务,这两者都不会马上消失。但是产品和服务开支的占比则会发生剧烈的变化,未来的 3-5 年从业公司的发展态势将是此消彼长:PC 的份额被移动设备蚕食,服务器的份额被存储蚕食,授权软件的份额被云计算蚕食,固网语音数据的份额被移动语音数据蚕食。

Gartner:2012~2014全球IT开支预测

尤其是设备方面,据 IDC最新的数据,2012 年售出的设备中有 60% 属于智能手机(到 2017 年占比更是提高到 67%),而 PC(台式机 + 笔记本)已掉到 30% 以下(2017 年仅为 17%)。PC 的份额将被平板电脑蚕食,后者的占比将从 10.7% 上升到 2017 年的 16%。

除了设备以外,增速排在第二位的是企业软件板块,增长率达 6.4%,至 2970 亿美元,不过在总开支中的占比仍相对较小(8%)。Garnter 指出,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集成工具以及供应链管理是三个出现增长的领域,而 IT 运营管理及操作系统的增速低于预期。后两者的增长乏力显然也是由于受到了云服务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