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与鸿海签署安卓及Chrome专利协议

微软与鸿海签署安卓及Chrome专利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也要挣Android和Chrome的钱。4月17日,微软和鸿海达成一项全球专利许可协议,将为鸿海运行安卓和Chrom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视等设备提供微软专利组合,同时向鸿海收取专利使用费。此前微软已与三星、LG、HTC、宏碁等公司签订了类似协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鸿海 专利 Android Chro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公司和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达成一项全球专利许可协议。根据该协议,微软将为运行安卓(Android)和Chrom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视等设备提供覆盖范围广的专利组合。虽然协议内容并未公开,但双方表示,依据该协议,微软将向鸿海收取专利使用费。越来越多的代工厂商和原始设计制造公司开始购买安卓和Chrome专利许可,鸿海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微软全球副总裁兼知识产权事业部副总法律顾问古天安(Horacio Gutierrez)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众多的企业从微软的安卓许可计划中受益,而现在世界上最大的代工厂商也加入了这个行列。通过授权品牌企业及其代工厂商,我们成功提升了该计划的整体效益和全球覆盖面。”

鸿海集团知识产权部部长傅绍明(Samuel Fu)表示:“鸿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商,在全球拥有54000多项专利。我们深知在国际上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此十分重视,与微软签订这份许可协议就是我们在这方面开展的工作之一。同时我们将继续支持专利保护方面的国际贸易协定,以促进专利保护工作的有效实施。”

这份专利协议再次证明了知识产权对于建立健康而充满活力的技术生态系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自2003年12月微软推出知识产权许可计划以来,微软已签订了1100多项许可协议,并将继续制定计划,向客户、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开放微软的知识产权组合,我们的目的就是让相关各方能够从微软大规模的研发投资及其不断增长、扩大的专利和知识产权组合中受益。目前微软已与三星、LG、HTC、宏碁以及Barnes&Noble等多家公司签订了微软专门为安卓设备生产商推出的专利许可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