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自主行走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自主行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承担我国探月工程第二步“落月”任务的嫦娥三号探测器将于今年年底择机发射,即将软着陆月面的嫦娥三号将携带多种“独门武器”,实现多项首次探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嫦娥三号 探测器 月球 欧阳自远 探月工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承担我国探月工程第二步“落月”任务的嫦娥三号探测器将于今年年底择机发射,即将软着陆月面的嫦娥三号将携带多种“独门武器”,实现多项首次探测。

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自主“行走”,进行巡视探测。探月工程领导小组高级顾问欧阳自远院士介绍,在月球车上除了各种照相机、红外光谱仪和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外,还在车底安装了雷达,将探测月球地表以下100至200米左右深度的地下结构。这也是前人从未做过的,将对月球次表层探测作出贡献。

欧阳自远院士介绍,嫦娥三号着陆器上除了装配有各种照相机外,还携带了近紫外月基天文望远镜,将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在月球上观测恒星、星系和宇宙。

由于月球没有大气层、电离层和磁层的干扰,近于真空状态,没有各种人为活动和污染,也没有全球性的磁场,因此这台望远镜将“看”得更远更清晰,可能会有一些新发现。着陆器上还有一台极紫外相机,也是首次在月球上应用,将对地球等离子体层的整体变化进行监测,反映地球的环境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