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北京:试点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自助系统

北京:试点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自助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在房山、西城两局开始试点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自助服务系统,只要纳税人申请初始密码后,便可采取在自助服务终端机上扫描第二代身份证的方式查询个人所得税完税信息、打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并可以持密码在网上查询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3日

关键字: 北京 个人所得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在房山、西城两局开始试点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自助服务系统,该系统的开通意味着纳税人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更加便捷、高效。

只要纳税人申请初始密码后,便可采取在自助服务终端机上扫描第二代身份证的方式查询个人所得税完税信息、打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并可以持密码在网上查询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

近年,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广泛应用于信贷、理赔、出国、居住证、保障住房,以及非京籍家庭购房、购车资格审核等方面,纳税人需求量日益增长,税务机关查询、打印的业务量随之增长。

以近两年为例,2011年窗口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37.8万份,2012年窗口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48.7万份,如果实现自助服务,不仅方便纳税人自行办理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也可缓解基层税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实现“减负增效”。

凡在北京市地税局申报缴纳过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均可免费查询、打印纳税信息,每年可打印五次,全市通办。此次试点在西城金融街税务所、广安门税务所和房山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试点成功后,10月份将在东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扩大试点,2013年年底前实现在全市推广运行。

纳税人首次办理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打印业务的,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至全市任意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受理窗口进行身份证扫描和身份验证,税务机关为纳税人出具《提示单》,包括:初始密码、操作说明、网上数据查询说明等,方便纳税人正确使用系统。如果密码丢失,纳税人还按首次办理程序,重新获取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