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展示财务新结构 企业级业务是重头戏

微软展示财务新结构 企业级业务是重头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概述了其“一个微软”战略下新的财务报告结构。其结果是:实际上有两个微软,企业级业务是微软的重头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概述了其“一个微软”战略下新的财务报告结构。其结果是:实际上有两个微软,企业级业务是微软的重头戏。

微软首席财务官Amy Hood本概述了微软将如何汇报其财务业绩。以下就来看看报告部门以及截至6月30日的财务状况。

微软展示财务新结构 企业级业务是重头戏

微软展示财务新结构 企业级业务是重头戏 

从这些图表中你可以看到的是,实际上真的是两个微软——尽管高管们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花了很多时间试图告诉人们消费级业务和企业级业务是共生的。

试想一下:

- 企业许可业务在销售额中占主导地位,2013财年入账397亿美元

- 消费端的Windows和Windows Phone在2013财年入账190亿美元

不过Hood并没有提及收购诺基亚将给设备业务带来的改变。她提到新的财务报告结构:

目标是更清晰地呈现我们在设备和服务上面所取得的进展,更多地呈现毛利率方面的信息。为什么变化这么大?在某些方面,这是很难的。但是增加我们在所有这些领域进展的问责性,以及我们在设备业务、消费端和商业领域工作的透明度,这是很重要的。

Hood补充说,股东们需要看到许可收入是如何转变为服务销售额的。股东们还需要更好地了解Windows商业端和消费端的收入情况。

此外,微软的财务报告结构可能会突出需要被隔离的部分。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表示: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第一次能看到的不仅仅是有哪些业务在增长,我们知道这个变化正在市场上发生。

微软将在下周举行一次会议,详细解释他们新的财务报告结构以及历史信息。

微软展示财务新结构 企业级业务是重头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