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极力向华尔街传递“一个微软”战略

微软极力向华尔街传递“一个微软”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管理层已经表示,他们相信微软需要成为不仅仅是在设备和服务领域的一家厂商,而是要同时覆盖消费级和企业级,实现持续增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管理层已经表示,他们相信微软需要成为不仅仅是在设备和服务领域的一家厂商,而是要同时覆盖消费级和企业级,实现持续增长。

微软极力向华尔街传递“一个微软”战略

微软的一些投资者们并不买账,他们认为微软应该坚持在企业级领域的优势。

在微软的财务分析师大会(FAM)上,微软高管们极力试图传递着微软“一个微软”的观点以及这么做的原因。

微软高管在FAM大会上展示了上面这张幻灯片,试图说明微软在企业级领域有多么强大。微软宣称现有的客户中有55%是企业级客户,有20%是消费级客户。小型企业所占比例相当低,只有6%,但是这个比例在不断增长。微软高管们展示的另一张幻灯片表明,2013财年微软的消费者服务(包括Office 365 Home Premium订购服务)销售额是150亿美元(微软官方称他们现在有200万的Office 365 Home Premium订购客户,2013年5月的时候是100万)。

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向FAM参会者表示,从盈利的角度来看,“企业级服务和设备业务将主导我们的工作”,但是他补充说,微软意识到消费级服务对于客户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这是通向企业级业务的一条路”。

消费级服务是“通向设备业务成功的一条路”,Ballmer这样表示,“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引导着走向市场,我们将引导着如何通过设备和企业级服务带来收益。”

“这是作为消费者服务公司如何盈利最掌控的一件事情。”Ballmer坦言,“Google做到了。他们确实做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我敢说一种垄断,也是在这个星球上剩下的唯一我们试图与之竞争的对手。除此之外,大多数消费者服务公司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收益,以真正实现这个规模。”(他并没有提到Facebook也许是下一个能做到这一点的公司)

Ballmer展示了这个图表强调微软正在与消费级和企业级公司竞争,而且竞争情况不错:

 微软极力向华尔街传递“一个微软”战略

微软新成立的操作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在财务分析师会议的小组讨论环节说,微软是一家消费级和企业级产品并重的公司。“多年来不断努力,让我们的产品用于客户端,用于云,用于数据中心。这种多样性是实现Windows统治必不可少的。”

微软企业级和云部门执行副总裁Satya Nadella表示,消费级和企业级之间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Yammer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你会看到,很多产品设计方面的东西。这既不是企业级产品也不是消费级产品,这不是我们要实现这些的方式。”

之前的报道中提到,虽然微软的消费级和企业级业务是共生的,但并不统一。那么关注微软的读者们,你们是怎么认为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