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T消费者化和云计算将开创计算新纪元

IT消费者化和云计算将开创计算新纪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今,IT消费者化和云计算这两大产业发展趋势将开创计算新纪元。微软的云+端战略正好契合了产业的发展趋势。与中国各级政府和商业机构携手合作,利用微软核心的服务器和工具技术来构建云,从而真正显著提高IT性能,进而帮助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已成为微软在中国的一项重大优先任务。

来源:IT168 2011年12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云服务 windows 8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当今,IT消费者化和云计算这两大产业发展趋势将开创计算新纪元。微软的云+端战略正好契合了产业的发展趋势。

IT消费者化和云计算将开创计算新纪元

在IT的消费者化和云计算来临时,中国与其他国家都在使用很新的技术,因此,起点都差不多。与中国各级政府和商业机构携手合作,利用微软核心的服务器和工具技术来构建云,从而真正显著提高IT性能,进而帮助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已成为微软在中国的一项重大优先任务。

迎接IT的消费者化

IT的消费者化是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无论是在什么地点还是什么时间,人们都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各样的智能移动设备来获取服务和处理信息。

无论他们用的是智能电话、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台式机;也不管他们是使用Facebook还是商务应用,用户都希望能够获得同样的应用体验。

微软是通过四大战略来满足人们对IT的消费者化需求的。首先是围绕客户端的设备进行硬件上的创新,比如,微软不久前演示了新一代个人操作系统Windows 8的一些特色功能和特点,并提供开发者测试版的下载。

目前,微软正与多家厂商密切合作,让这种创新在各种各样的个人设备上都能体现出来。微软在硬件创新领域所做的另外一项非常大的投入是对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大概在9个月前,微软在欧洲和北美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

微软正在和诺基亚、HTC、三星以及许多战略伙伴一起进行Windows Phone的生产。相信不久之后微软能够将更多富有创新特性的Windows Phone带到中国市场,让中国的用户亲身体验Windows Phone的创新。

当前,许多企业对客户端设备特别是移动终端的信息安全管理并不到位,而一旦员工的移动终端不慎遗失,将可能给企业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

微软的第二个战略是为企业的CIO提供一整套极为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使得企业CIO能够更加有效地对各种不同类型设备进行包括安全在内的各种管理。

第三个战略是,微软在所有的个人设备上,为用户提供类似微软为企业提供的Office 2010那样的生产力工具。Office 365就是这样的主打产品。

第四个战略是为开发者提供跨平台开发的最优化的开发平台和工具,其中,微软正在打造一个强有力的HTML5的标准,使得开发者能够基于这一标准,开发出适用于各种品牌的智能手机的应用,其中也包括适用于PC和平板电脑的应用。

这四大战略齐头并进,使得微软处在一个非常独特的位置,使得微软不管是在大众消费市场,还是企业级市场,以及各种类型智能终端环境下,都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主动出击云计算

据IDC预测,未来五年内,全球范围内新增的IT投入将有45%投入在云计算上。因此,云计算也就成为IT厂商的必争之地。

微软一直积极投身于云计算的潮流。一方面,我们已经向消费者提供了像Hotmail、 MSN Messenger、Skype这样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对产品进行重新的设计或者重新的工具化,从而使得我们的企业客户也能够享受到云端的服务。这其中既包括Office 365,也包括Windows Azure。

在云战略方面,微软有两个有别于其他公司的独到之处。第一是微软可以提供最为宽泛的云服务。微软既有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云服务,也有面向企业级客户的云服务。第二个不同是差异化。微软能够按照客户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他们想要的云服务。

微软既能提供公有云,又能提供私有云,还能提供混合云,从能提供的云计算的类型上说,微软是最全面的。

总之,微软有一个非常好的定位,并积极地适应产业的大趋势,我们能够实现IT的消费者化,也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云的服务。微软正在实现一个重要的转型,从一个软件公司转型成为在云+端时代依然是业内领先者的公司。我们正处在云计算和IT的消费者化的大潮中,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世界上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提供持续的云服务,继续成为世界范围内的领军企业。

营造更大的生态环境

IT的消费者化和云计算在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的同时,也将企业之间的竞争从产品上升为生态环境的竞争,因此,对开发者的支持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某种意义上说,得开发者得市场天下。

作为以平台和开发工具起家的微软,深知开发者的重要性。微软今年9月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不仅展示了统一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界面的Windows 8,而且还演示了新的开发工具,从而使得开发者只需一次编程,程序就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上都能运行。

除了产品平台上的生态环境外,微软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中国软件产业这一更大的生态环境的建设。中国是微软在美国之外研发机构规模最大的国家,微软长期在中国教育等多个领域投入。从明年开始,微软有一个新的五年计划,其内涵就是创新、创业。此外还有一个计划是如何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成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