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提高开发者分成 最多可保留80%收入

微软提高开发者分成 最多可保留80%收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计划在明年推出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商店,并向开发者提供更多收入分成,以此加大与苹果对抗的砝码。微软将把针对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操作系统的畅销应用程序之多80%收入分给应用程序开发者。

来源:网易科技 2011年12月7日

关键字: 开发者 应用程序商店 苹果 windows 8 Windows Sto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计划在明年推出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商店,并向开发者提供更多收入分成,以此加大与苹果对抗的砝码。

微软透露,微软新版Windows 8软件将在明年2月开始发布测试版本。新版Windows 8系统将安装配套软件应用商店,软件开发者将获得更多机会与苹果和谷歌分割软件市场份额。

据悉,微软将把针对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操作系统的畅销应用程序之多80%收入分给应用程序开发者。微软表示,对于每月营收至少为2.5万美元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保留80%的应用收入。而对于营收低于2.5万美元的应用,开发者可以保留70%收入,这与苹果和谷歌为各自移动平台的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的收入分成比例相同。

微软Windows网络服务高级副总裁安东尼·利布隆迪(Antoine Leblond)在本周二的软件开发者活动中表示:“我们将会为应用开发者带来更多的机会,继续占领苹果的市场。”

其它公司也为微软公司的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开发应用,但是微软从未从中赢利。然而,苹果等公司已经改变手机市场游戏软件的分流与计费模式,而微软也决心在这一领域追赶苹果等公司。尽管微软占领个人电脑与笔记本软件市场顶尖地位,还是在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软件市场上落后于人。

Windows 8系统使用的指令系统与微软受好评的智能手机软件相似,专为平板电脑与个人电脑的触摸式应用而设计。为了普及这款新系统,微软有必要鼓励开发者开发全面运用微软系统功能的新应用。

Windows 8新系统的最终版本最早将在2012年下半年推出。不过,分析师指出,尽早为新款在线商店打下用户基础是十分重要的。

科技市场研究机构Endpoint Technologi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指出:“这就是一个鸡与鸡蛋的问题。没有消费者市场,开发者是不会开发新应用的;同时,没有引人入胜的应用,用户就不会购买应用。”

微软表示,Windows Store商店的测试版本将在明年2月底推出,只有经过严格筛选的客户和开发者才能参与测试。在测试期间,只有免费应用才能进入该商店。

微软指出,只要应用商店开始运营,开发者就可以向消费者收取每款应用1.49美元至999.99美元不等的费用。开发者还可自行决定是否使用自有的支付与订阅系统,而这一点,苹果并没有做到。

开发商者必须向微软支付开发者应用程序费用,开发者应用服务包括经由Windows Store发布应用的功能。微软表示,开发者应用要求个人开发者每年支付49美元,企业开发商每年支付99美元。

关于电脑应用首次准入付费问题,安东尼·利布隆迪回应道,付费后开发者能“获得许可进入拥有数以百万计用户的巨大平台”。

对于专为Metro interface scheme界面方案而编的手机应用,计费模式将依据手机应用销售额而定。这些应用同样在Windows Phone 7系统中运行,该系统界面上有一系列模块可供点击,不同于其它界面方案上的应用图标。

软件开发者已下载一百多万份Windows Phone 7软件开发套件程序,已为相关手机设备开发出4万多个新的应用程序。而苹果iPhone手机与iPad平板电脑应用超过50万个,安卓设备应用超过25万个。

西雅图科技咨询公司Directionson Microsoft分析师罗伯·圣菲利普(Rob Sanfilippo)指出,应用程序将为Windows 8成长带来新的动力。微软更加慷慨地支付应用开发费用,希望能吸引Windows系统的数百万电脑应用开发者,希望他们也能更积极地为微软系统开发手机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