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东软卢朝霞:云计算不单是技术而是商业模式

东软卢朝霞:云计算不单是技术而是商业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目前我国云计算市场“存在泡沫”的说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卢朝霞认为,云计算绝对不是一个技术的事情,而是种商业模式。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2月7日

关键字: 东软集团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目前我国云计算市场“存在泡沫”的说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卢朝霞认为,云计算绝对不是一个技术的事情,而是种商业模式。她指出,现在一谈到云计算,就是买大的计算机,建大场地、机房,弄网络,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云计算不是一个技术的事情,云计算是种商业模式”。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

云计算不单是技术而是商业模式

2011年以来中国云计算产业获得迅速发展,投资日趋活跃,各地的云计算产业园、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如雨后春笋般揭牌成立。然而有业界人士指出,一些云计算中心只是被当作形象工程,甚至于部分企业更是“以云计算为名行圈地之实”。如何构建一个良性的云计算产业链成为媒体和业界关注的话题。

对此,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首先,云基地、云计算不是数据中心,不是要买大的计算机、建大的场地、机房,弄网络,这是个误区。

第二,云计算绝对不是个技术事情,云计算是种商业模式。以前是自己建立网络和服务器,而且云计算是交服务费享受服务,省去了建设和人力成本。

第三,不要力求什么都做云。并不是所有业务都可以建立云计算,只有大批量的、面向大众的服务更能体现云计算优势。

卢朝霞强调“真正的云计算、云产业是以应用来拉动,通过应用带动后台的基地建设和整个社会服务的产业的建设。”

欧债危机对东软的影响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已经成为影响国际金融稳定和世界经济复苏的一个重要因素。谈及欧债危机对东软的影响,卢朝霞坦言:“整个中国的经济形势面临很大的挑战和压力,东软也面临几个地方的压力。”首先是内在的挑战,表现在成本的上升。卢朝霞介绍,东软是人力资源为核心的高技术公司,员工工资的上涨对公司的挑战很大。其次是外在的挑战。整个国际市场对IT的需求增长变缓。

但卢朝霞也表示,即便如此,东软的国际业务仍呈现两位数的增长。一是扩大或保持对老客户的精细化服务;二是扩大新业务和新客户,以此保证东软整个业务的增长。

创新,一直在路上

至今东软已经成立20年,谈及东软的成功因素,卢认为,首先一定是创新。东软并不迷恋于过去已经取得的成功经验,而是在任何时候都想着一定要居安思危,要创新,包括产品的创新和管理机制的创新。其次是“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从“东大阿尔派”上市到整个东软集团的上市,都是立足于员工经济利益的考虑,追求个人和企业的共发展。再者,商业模式。“我们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它能够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的实际行动上,也是挺不容易,我们就这样坚持下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