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苹果应用程序商店称霸市场 Android紧随其后

苹果应用程序商店称霸市场 Android紧随其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收入可观,轻松打败了同领域内的Google Android市场、诺基亚Ovi商店和RIM的黑莓应用程序世界。

来源:赛迪网 2011年2月22日

关键字: 苹果 Android 应用程序商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收入可观,轻松打败了同领域内的Google Android市场、诺基亚Ovi商店和RIM的黑莓应用程序世界。近日,HIS Screen Digest就此开展研究,分析为何苹果对智能手机通信开发者的吸引力如此之大。据苹果内部人士透露,2010年四大应用程序商店分别为:苹果应用程序商店、Google Android市场、诺基亚Ovi商店和RIM的黑莓应用程序世界。

调查结果表明苹果应用程序商店将其他3家竞争者远远抛在了后面。HIS的估计结果显示苹果商店去年的收入达到17.8亿美元,占据了四大程序商店总收入的82.7%。但同时,令人意外地是Android市场并非第二位甚至第三位受到开发者青睐的程序商店,黑莓的应用程序世界凭借1亿6千5百万美元(占7.7%)的年收入位列第二,而诺基亚的Ovi商店则排在第三位(收入为1亿零5百万美元,占4.9%)。

Android市场排到了第四位,2010年预计收入为1亿零2百万美元,占据4.7%。以上数字只是统计了应用程序的销售收入,并未考虑程序自带的广告费用等。可见开发者虽然对Android很有开发热情,但应用程序的销量和收入回报还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因素。

另外一项HIS的研究结果表明,全年手机程序产生的收入约为39亿美元,占据了2010年所有应用程序销售收入的52.2%。除了上述4家之外,其它公司的业绩也将得到提高。上周亚马逊发布声明为即将推出的Android亚马逊应用程序商店造势,表示对该程序的搜索结果会出现在亚马逊网站上,以及相关的搜索信息,另外还会向开发者及供应商推荐目标客户等。

例如,一位亚马逊客户购买了一台新的Android平板电脑,接下来会继续在商店里购买程序和游戏。如此一来,当另外一位在亚马逊商店购买了同样的Android平板电脑的用户就可以在“购买该产品的用户还买了”区域看到前一位消费者购买的程序等。这对于Android市场的推广也是很重要的,亚马逊联合手机运营商、制造商和其它推出自有Android产品的品牌都可以销售相关程序。换句话说,Android市场的销售业绩也会同时得到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