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artner:Android市场份额超RIM和iOS 销售量增长888.8%

Gartner:Android市场份额超RIM和iOS 销售量增长888.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统计显示,2010年全球移动设备销售给最终用户的总量为16亿台,同比增长31.8%。智能手机销售量同比增长72.1%,占 2010年移动通信设备总额的19%。在2010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Android销售量从679.84万台增长到6722.45万台,销售量增长了888.8%,并超过RIM和iOS跃居第二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2月10日

关键字: Gartner 智能手机 Android RIM i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Gartner统计显示,2010年全球移动设备销售给最终用户的总量为16亿台,同比增长31.8%。智能手机销售量同比增长72.1%,占2010年移动通信设备总额的19%。在2010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Android销售量从679.84万台增长到6722.45万台,销售量增长了888.8%,市场份额超过RIM和iOS跃居第二位。2010年第四季度,Android销售量继续受到许多高端产品HTC、三星和摩托罗拉的产品广泛的驱动。

Symbian以11157.67万台的销售额占据智能手机市场37.6%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在2010年第四季度Symbian的市场份额下降到32.6%,这让Android在2010年第四季度超过了诺基亚Symbian的销售量。但是,Symbian操作系统也在富士通和夏普以及索尼爱立信和三星传统产品中使用,这种聚合量让Symbian略高于Android。

RIM的手机销售总额达到了4750万台,比2009年增长了38.2%。2010年第四季度在东南亚(印度尼西亚)和欧洲(英国和荷兰)变现尤为突出。这些销售额依靠于预付产品,以及稳定黑莓Messenger服务的吸收。尽管销售量增长,RIM无法跟上市场的发展,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19.9%下降到16.0%。截止2010年底,RIM宣布将发布媒体平板电脑PlayBook。RIM这一举措是否有助于加强其生态系统还有待观察。

苹果在2010年售出4745.16万台,比2009年增长了87.2%。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通过185个通信服务提供商(CSPs)提供给世界各地。Gartner分析表示,20011年,苹果的主要增长机会将来自Verizon无线公司加入到美国CSPs。苹果将保持一个稳定的平均销售价格。不过,苹果并不是针对大众市场,这是与Android的根本区别。

Gartner:Android市场份额超RIM和iOS 销售量增长888.8%

智能手机市场仍然集中在发达国家市场,让购买者拥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和通过网络访问支持智能手机全部功能。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Roberta Cozza表示,"在2010年第四季度,西欧和北美智能手机销售额占全球销售额的52.3%,这些地区的销售额接近了所有手机销售的一半。"在2010年第四季度,激烈的市场竞争影响了市场份额的排名,这个趋势还会继续。

Gartner研究副总裁Carolina Milanesi表示,"随着201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在下周举行,我们期待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可以成为大会的中心,一些新的应用可以宣布比如3D技术,提高触摸的用户界面,LTE技术上更快速的访问网络,支付的新方式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