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Android助三星和HTC在智能手机市场奋起直追

Android助三星和HTC在智能手机市场奋起直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根据IDC的全球季度移动手机跟踪报告现实,移动设备出货总量为8110万台,比2009年第三季度的4280万增长了89.5%。2010年前三季度,出货量为2.006亿台,同比增长67.6%。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9日

关键字: 诺基亚 苹果 htc 三星 Android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根据IDC的全球季度移动手机跟踪报告现实,移动设备出货总量为8110万台,比2009年第三季度的4280万增长了89.5%。2010年前三季度,出货量为2.006亿台,同比增长67.6%。三星和HTC分别以453.8%和176.2%的速度增长,苹果增速与平均增速基本持平,诺基亚和黑莓增速缓慢,仅有61.6%和45.9%。

IDC移动设备和趋势团队高级研究分析师Ramon Llamas说,"智能手机市场比去年增长了近90%,移动市场的全球需求和供应商满足需求的能力比去年增加了6倍多。越来越多的用户期望智能手机作为他们下一个设备,同时可以有更多选择并提供更丰富的补贴。为了满足这种需求,供应商更多的投向智能手机,摩托罗拉,三星和索尼爱立信都有大幅度增长。我们期待更多的厂商可以这样做。"

Ramon Llamas还强调,"在本季度另一个重要的发展是厂商如何应对未来增长市场。黑莓,iPhone,微软,Symbian都宣布或发布最新的操作系统,并都提供了超越上一代的用户体验。尽管这些新的操作系统最先在高端设备中发布,但在明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可以找到更多的设备。"

市场展望

到2010年底,IDC预计在所有设备中,超过20%的设备将是移动设备,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发生。相比之下,2009年只有15%是移动设备。IDC移动高级分析师Kevin Restivo说,"智能手机制造商顺风顺水,智能手机的变革加速前进。"

五大手机厂商

诺基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处于领导地位,每年都有稳定的增长,发布了第一代Symbian3设备C7和N8。尽管取得这些成绩,诺基亚每年的平均销售价格趋于下降,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公司计划在2011年发布MeeGo设备也仍在进展中。

苹果的iPhone标志着新的里程碑,足以在全球排名第二。第三季度通常是苹果出货量最高的季度,2010年第三季度也不例外。没有在六月底拿到iPhone4的消费者耐心的得到了回报,该公司迅速采取行动。提供解决方案。

RIM虽然达到了出货量的新记录,但仍跌落第三位。黑莓在北美市场保持着领先地位,同时黑莓Curve8520在主要的新兴市场也不断增长。此外,该公司推出了第一台装有黑莓6.0操作系统的手机,黑莓Torch9800,也成为该公司第一台具有触摸屏和QWERTY键盘输入的特性的设备。

三星在所有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中有最高的市场变化。这个结果是基于全球发布的Android系统的Galaxy S智能手机和继续流行的Wave系列智能手机。尽管这些设备直接面向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已经做好应对大众市场的需求。此外,三星也是第一批装载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设备的厂商。到今年年底,三星目标出货量为1000万台。

HTC发布了在全球Android智能手机上的实力。HTC在这个季度强调了全球商业化能力,创新文化和品牌意识,并扩大了设备选择,包括Desire和G2。现在,HTC在2010年第四季度已经发布了5款装有Windows Phone 7的设备。公司的目标是这个季度出货量达到900万台。

Android助三星和HTC在智能手机市场奋起直追

全球前五名厂商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单位:百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