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数据库防火墙上市 数据库部署第一道防线

Oracle数据库防火墙上市 数据库部署第一道防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防止数据库遭受复杂的内外攻击,甲骨文推出Oracle数据库防火墙---是Oracle全面的数据库安全解决方案系列的产品之一,能够对Oracle Advanced Security、Oracle Audit Vault和Oracle Database Vault起到补充作用。

来源:软件在线 2011年2月21日

关键字: SQL 防火墙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防止数据库遭受复杂的内外攻击,甲骨文推出Oracle数据库防火墙(Oracle? Database Firewall)。

Oracle数据库防火墙围绕数据库建立了一个外围防御圈,实时监控应用的各种活动,允许正常的应用活动,同时帮助防止SQL注入式攻击以及对敏感信息的无授权访问。

Oracle数据库防火墙采用了创新性SQL语法分析技术,检查发往数据库的SQL语句,并根据预先制定的政策决定是否让某SQL语句通过以及是否记录、禁止或取代某SQL语句,这种决定的正确率非常高。预先制定的政策包括:

 白名单政策,即遇到该名单认可的SQL语句时,防火墙就将其看作正常语句,让其通过,而其余语句则禁止通过;

黑名单政策,即专门禁止该名单未授权的SQL语句通过;

例外政策,即可以灵活地让适用的安全政策无效,以支持软件修补、定制的成批作业和/或“打碎玻璃”型管理控制;

运用各种属性的政策,如一天中的时间、IP地址、应用、用户和SQL类等属性。

Oracle数据库防火墙简单、易部署,不需要对现有应用、数据库基础设施或目标数据库的现用操作系统进行任何调整。

Oracle数据库防火墙是一个全面的软件解决方案,可在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硬件上运行,并能轻松进行扩展,以支持大量数据库服务器。

Oracle数据库防火墙配备了很多预置和可定制的报告,有助于企业满足各种隐私和管制法令要求,如支付卡行业(PCI)数据安全标准(DSS)、美国萨班法案(SOX)和美国HIPAA法案。

 Oracle数据库防火墙于近日上市,可与以下数据库配合使用:

· Oracle数据库11g及之前的版本;

· 面向Linux、UNIX和Windows(版本9.x)的IBM DB2;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2005和2008;

· Sybase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ASE)(版本12.5.4至15);

· Sybase SQL Anywhere V10。

Oracle数据库防火墙是Oracle全面的数据库安全解决方案系列的产品之一,能够对Oracle Advanced Security、Oracle Audit Vault和Oracle Database Vault起到补充作用。甲骨文承诺为客户提供最全面、最先进的安全产品,以帮助客户降低保护整个企业信息安全的复杂性和成本。这些安全产品是甲骨文兑现承诺的坚强后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