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英特尔PC厂商合推上网本应用程序商店 速度是重点

英特尔PC厂商合推上网本应用程序商店 速度是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与PC制造商准备在2010年推出支持上网本(Netbook)的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速度将是重点。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应用程序商店 上网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4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与PC制造商准备在2010年推出支持上网本(Netbook)的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速度将是重点。

英特尔开发者网络(Developer Network)总监Scott Apeland表示:此刻己有许多开发者为此雀跃不已,并已写好程序,蓄势待发。今天,你可以上传应用程序,然后获得批准,等到明年推出时,就能率先在店里上架。确切日期未定,要看多快能准备就绪。

究竟会有多快呢? Apeland说:整个计划正以极快的速度前进。我们正快马加鞭筹备这个商店。

Apeland表示,未来会在新出厂的上网本上预先安装这个应用程序商店。他说:我们正与OEM伙伴(PC制造商)合作,把一切准备妥当,并在系统上预先安装。如此一来,使用者买电脑时,只要执行这个应用程序商店,从程序目录里挑选,就能够从那里购买。

大型制造商纷纷生产内建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上网本,而惠普、戴尔、宏碁和华硕等公司,都准备迎接下一波采用英特尔最新"Pine Trail"Atom技术的上网本,一般预料本月就会推出。上网本市场正热门:英特尔表示,2009年底前,上网本可望售出超过5,000万台。

尽管大多数的应用程序都可望为Linux操作系统(英特尔的版本称为Moblin)而写,Apeland宣称这项计划瞄准的是更广的市场。

他说:tom开发者计划并不偏爱哪一种操作系统,而且其宗旨就是要促进横跨多重操作系统的程序开发。现在是Windows和Moblin...但我们计划扩大对不同run-time环境的支持,包括Adobe AIR以及微软Silverlight。

Apeland表示,整体而言,英特尔软件开发者网络拥有每月70万到100万的使用者,以及2万个独立软件商(ISV),他们是英特尔软件伙伴计划的会员。Apeland未说明其中有多少人正在为Atom架构的上网本开发软件,但已有成千上万人来查看网站,其中数千人在软件开发工具包准备好前就加入了。

Apeland指出,软件销售营收的70%归开发者所有--类似苹果App Store的作法。其余的30%将支付运营成本并分配给参与的伙伴。

英特尔还宣布一款beta测试版的Atom上网本开发工具包。

提到何种类型的应用程序最受欢迎,Apeland说:社交网站、在线聊天、照片与视频分享等等,都很热门。我认为这些方面会出现更多的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