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电子卖场新风尚 "首先"3个创新大公开

电子卖场新风尚 "首先"3个创新大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打破常规的卖场经营思路,得天独厚的地段优势,若你想开拓另一片天地,“首先”会实现你的梦想。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首先数码广场 电子卖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曾几何时,电子卖场在人们脑海中几乎就意味着杂乱的商铺、疯狂的叫卖和永不改变的经营模式,最繁荣的市场——京西北几近饱和的状态更令想加入这个行业的商户们望而却步,但现在,随着极富创新的“首先数码广场”对西南市场的抢占,这个“世纪难题”即将解开,“首先”作为新一代时尚电子卖场,打破了原有电子卖场陈旧的传统,尤其是它提出的几大创新使寻求突破、想求得更远发展的商户再次充满了希望。

  “首先”创新之——地段创新

  首先数码广场坐落于北京西站北广场西北角瑞海大厦,先不说北京西站在全国的位置,光是处于海淀、丰台、宣武、西城四城区交汇之处的好位置,就为商户们带来了很多商机和便利,更弥补了京西南没有大型电子卖场的空白,可谓是电子卖场在地段上的大胆创新;而北京西站全国铁路枢纽的地位也为该地区带来日均60万人次的吞吐量,此外,北京西站通往北京站快速路也即将建成,“首先”成为电子经销商来北京采购的第一站指日可待。

  “首先”创新之——模式创新

  不只是地段黄金,首先数码广场提出的新颖的经营模式也足够令久居“深山”的商户们感到惊喜,“发货中心+销售终端+形象展示”,三位一体,为规模大、实力强、信誉好的商家提供全新批零集散平台,入驻品牌及商家可全面开展B2B批发中转、B2C现场零售及网络销售业务,同时可面向顾客进行品牌宣传和形象展示,这种经营模式会成功地让商户们在摆脱过去在传统电子卖场“大棚”式的经营方式,免去很多麻烦。除此之外,它提出的“速购”概念也与当今的快速生活节奏不谋而合。

  “速购”的具体经营手段包括专区专营、信息公示、展销一体和网店合一。专区专营,“首先”将细分产品类型,对应楼层区域进行定向匹配,某类产品商家达到上限比例,即不再吸收新商家进驻,这样做可以规避恶性竞争,确保商家盈利;信息公示,通过网络同步行情发布、价格咨询、商户排行、商品验证、卖场联保等多种手段,奖励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支持优秀商户,让顾客对商品的信息一目了然,真正实现“透明式购物”;展销一体,首先数码广场将与专业展览公司深度合作,常年定期在卖场开展各类主题的电脑、数码、通讯产品主题展销及订货会;发挥批销价格优势,形成长期经营卖点;网店合一,对于拥有网店的商家,首先数码广场将在实体店铺统一标注网店域名、排名、诚信、荣誉等信息;商家在网上积累的人气和信用,可全面扩展至实体店铺。

  另外,首先数码广场提出的“无拉客、无导柜”的经营概念,杜绝了消费者最厌恶的“死缠烂打”推销方式,为顾客营造出自由对比、自由挑选商品的轻松购物环境,这在过去传统“大棚”式经营的电子卖场是不敢想象的创新。

  “首先”创新之——推广创新

  为了让更多的经销商订到最新的电子产品,首先数码广场将每年开展四季商品展销会,将全国的经销商聚集“首先”,进行展销订货,一方面方便了各地的经销商,一方面也有利于将“首先”的品牌打向全国。此外,“首先”将定期为附近政府办公机构提供采购推介,推出政府采购彩刊,实现政府采购便利化、快捷化,首先数码广场具有紧邻国家经贸委、发改委、铁道部等中央机关,聚集了中国铝业集团、中铁工程集团、通用技术集团等近百家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优势,为政府采购提供了平台和有利的渠道。在定位方面,“首先”还提出了独创的“3C奥特莱斯”概念,致力于将数码广场打造成电子行业的奥特莱斯,定期举行低端、库存产品的展卖会,帮助经销商进行低端产品及库存产品的甩货,不仅能让顾客买到最低价格的产品,还能进一步减少库存,争取更大空间。另外,首先数码广场还将和旅游业进行合作,利用地理的优势,将“首先”打造成北京旅游的最后一站。除了上述这些推广上的创新,“首先”还将推出“持火车票送礼”和会员制的优惠政策,不但保证了客户对首先数码广场的第一印象,还有利于保持良好的长期关系。

  打破常规的卖场经营思路,得天独厚的地段优势,若你想开拓另一片天地,“首先”会实现你的梦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