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英特尔会买下Nvidia?点出两大强手之间竞争态势

英特尔会买下Nvidia?点出两大强手之间竞争态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硅谷谣言特多,多数不值得一晒,但有时也会有人引人入胜之时,尤其是当该消息点出两大强手之间的竞争态势时。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NVIDIA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0日国际报道 硅谷谣言特多,多数不值得一晒,但有时也会有人引人入胜之时,尤其是当该消息点出两大强手之间的竞争态势时。

最近有个I, Cringely博客就预测了英特尔会买下Nvidia的理论,写手曾是InfoWorld专栏作家,也曾写过一本书叫Accidental Empires: How the Boys of Silicon Valley Make Their Millions」(意外的电脑王国)。

Robert Cringely的预测是,最近一些计划的撤销与双方官司斗争(还可加上AMD的事),此一态势看来双方势必会走向合并。

若依照目前已经发生的实际情况,其理论基础是:英特尔取消了初期的Larrabee绘图芯片;而先前Nvidia则因与英特尔的官司,被迫取消原本打算推的Intel Core i系列兼容芯片组。英特尔想让Atom芯片进入智能手机;而Nvidia则在Tegra芯片(用在小型设备上)有一点成功。现在英特尔又突然跟AMD达成和解。

以上理由在理论上都说明了双方其实有极强的互补作用。不过其他消息(包括熟悉英特尔方面者)则认为不可能,因为这还存在许多问题,包括法规上能否许可。

英特尔与Nvidia都不愿对此发表看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