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华硕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图)

华硕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6日,“2009第五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大会公布了“2009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选结果,华硕、思科、通用、国家电网、建设银行等多家企业荣获“2009第五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奖”。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6日,“2009第五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上海市人大、上海市政府、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领导出席大会,国内知名企业和跨国公司5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公布了“2009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选结果,华硕、思科、通用、国家电网、建设银行等多家企业荣获“2009第五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奖”。

  作为高科技企业,多年来,华硕坚持以领先的绿色科技回报社会,为行业做出表率;并通过高科技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减小数位鸿沟。“绿色科技”方面,立足产品设计,华硕从很多年前就开始推行绿色采购、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行销、绿色服务,在电磁辐射、人体工学、节能、电气安全性、资源回收以及有害物控制等诸多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就。华硕是全球第一家获得TCO'99环保认证的笔记本电脑厂商,也是中国笔记本电脑厂商中第一个通过欧盟RoHS环保认证的企业。

  在倡导“绿色科技”的同时,华硕积极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帮助减小数位鸿沟,陆续开展了“科技照亮金土地 IT科普百城行”、“华硕科普图书室”、“华硕IT讲师培训计划”等活动,帮助促进三、四、五级基层和农村地区的科学普及工作。

  除此之外,面对灾难和社会弱势群体需要帮助时,华硕也积极伸出援助。四川大地震后,华硕援建了四川省中江县东北镇华硕抗震希望小学;为四川省都江堰顶新新建小学捐赠了142台电脑设备;组织华硕产品爱心义拍,所得全部捐赠给在地震中因伤致残的少年儿童的教育基金;带领志愿者赴灾区进行教育重建考察, 为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等三所在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学校捐赠了爱心图书室等,累计捐款超过1700万元。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董事长柯彬代表华硕领取了“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奖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是华硕成立20周年,在华硕的发展过程中,社会各界给予华硕极大的关爱和支持,作为企业公民,华硕将坚持以绿色科技回报社会、缩小数位鸿沟,为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