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希捷进军固态硬盘市场 起步虽迟或致市场版图重划

希捷进军固态硬盘市场 起步虽迟或致市场版图重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固态硬盘(solid-state drives,SSD)的数据存取速度通常比传统硬盘(HHD)快,特别是在获取数据方面,而且已进驻一部分的笔记本电脑。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SSD 希捷 固态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0日国际报道 希捷(Seagate)进军固态硬盘市场,起步虽迟,却可能导致市场版图重划。

固态硬盘(solid-state drives,SSD)的数据存取速度通常比传统硬盘(HHD)快,特别是在获取数据方面,而且已进驻一部分的笔记本电脑。

不过,希捷瞄准的是利润更丰、规模可能也更大的服务器市场,直接与英特尔、美光(Micron Technology)、三星(Samsung)和STEC等大厂竞争。

希捷投入固态硬盘市场的处女座是新推出的Pulsar,适用于刀片服务器和一般的服务器应用,提供最大200GB的存储容量,并采用业界通用的Serial ATA接口标准。

虽然价格比传统硬盘贵,但固态硬盘在服务器市场的价格衡量标竿要看每秒读取率(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配备固态硬盘的服务器IOPS值愈高,愈能获得比传统硬盘高的成本效益。

希捷资深产品经理Rich Vignes说:SSD每IOP的价钱优于传统硬盘。

Pulsar最大的效能达到读取30,000 IOPS,写入25,000,是目前市面上最高速传统硬盘的好几倍。

今年9月,希捷已开始对特定的客户供应Pulsar。

追踪SSD市场的Forward Insights公司总裁Gregory Wong说:全球最大的HHD制造商也投入这个市场,这进一步验证SSD在计算环境下的可行性。

Gartner估计,2010年服务器SSD市场的销售量将增长一倍,销售额可达10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