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高通CEO雅各布:Win8让PC更像智能手机

高通CEO雅各布:Win8让PC更像智能手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通CEO雅各布上周四在纽约告诉金融分析师说,采用Windows 8的PC和平板更像大号智能手机,淡化了传统PC色彩。Windows 8可以支持待机模式,在此条件下还能与云计算连接,这意味着采用Win8的PC和笔记本可以提供智能手机式的体验,设备即使没有使用,来自社交网、邮件、信息服务的内容也可以不断更新。

来源:搜狐IT 2011年11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高通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高通CEO雅各布(Paul Jacobs)上周四在纽约告诉金融分析师说,采用Windows 8的PC和平板更像大号智能手机,淡化了传统PC色彩。

雅各布说:“瞬间启动、一直开机、一直连网、随时升级……这些本是智能手机功能,我们会不断看到它们出现在计算领域。”

高通Snapdragon移动芯片被许多Android和Windows手机采用,不过雅各布相信,芯片也将会适合笔记本,它将发挥Windows 8的功能优势,也可以增加智能手机功能。

雅各布说:“如果你今天带了笔记本,你会发现自己也带了许多配件。大号电池,大的充电器,有时它比设备本身还重。你想摆脱这种体验,获得平板、或者超薄笔记本一样的体验……或者是一款可变形的设备,拆开显示屏就能当平板用。”

雅各布说,高通计划进入到Windows系统非手持设备领域,时间可能在2013财年,而不是2012财年。换言之,高通极可能会在2012年晚期进入该市场。

上周初,诺基亚高管证实将在2013年中推出Win 8平板。

雅各布还说,Windows 8可以支持待机模式,在此条件下还能与云计算连接,这意味着采用Win8的PC和笔记本可以提供智能手机式的体验,设备即使没有使用,来自社交网、邮件、信息服务的内容也可以不断更新。他还说:“有一件很酷的事,它们是在待机模式下相连的。在过去,为了不让系统耗费大量电源,我们会让机器进入待机模式,但要关掉系统的大量组件相当麻烦。”

高通CO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预测,会有更多的笔记本内建3G或者4G移动连接功用,从而可以在没有Wi-Fi的地方使用。由于Windows 8可以支持全屏、移动式的应用程序,PC将可以和移动设备共用程序。他说:“PC生态系统和手机生态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整合在一起。”

这种趋势会给高通还来新的市场机会。高通的S4 Snapdragon芯片采用超薄24纳米电路,内建3G和LTE解调器,这使得芯片可以支持平板-笔记本混合体设备。莫伦科普夫说:“当Windows生态系统向ARM敞开大门,我们会有一个6亿台设备的市场。”

微软曾表示会支持ARM芯片,它们由Nvidia、德义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