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PCWorld评10大科技产品:IBM超级计算机上榜

PCWorld评10大科技产品:IBM超级计算机上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网站PCWorld周四发表署名为杰瑞德·纽曼(Jared Newman)的文章,评出了2011年最成功的10大科技产品,其中IBM超级计算机沃森、苹果iPad 2和iPhone 4S的Siri助手上榜。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8日

关键字: PCWorld 沃森 Siri Kindle XBox 三星 iPad Windows Phone Google+ Chro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回顾去年所评出的2011年最令人期待的科技产品,失望成为主旋律。Android平板电脑销售惨淡,全球最大PC厂商惠普还一度想要停止制造PC。任天堂3DS发售失败,被迫大幅降价来提升销量。多个月来,外界还一直在探讨硅谷是否存在泡沫的问题。

但是总有一些公司能够在今年推出成功的产品。以下就是今年最成功的10大科技产品:

IBM沃森(Watson)超级计算机

IBM超级计算机沃森成为大赢家
IBM超级计算机沃森成为大赢家

沃森是绝对意义上的赢家。它在为期三天的《危险边缘》(Jeopardy)智慧问答游戏节目中挑战了两位最优秀的选手肯恩·詹宁斯(Ken Jennings)和布拉德·拉特(Brad Rutter),并取得了最终胜利。

沃森是由IBM Power 750服务器组成的10机架服务器计算群,包含2800个处理器核心,通过两个大型冷却单元进行制冷,这使得它在回答主持人亚历克斯·特里伯克(Alex Trebek)的问题时比人类大脑反应还要快。或许有一天所有的知识都会显示在手机上。

苹果Siri

苹果iPhone 4S推出Siri语音服务
苹果iPhone 4S推出Siri语音服务

苹果iPhone 4S多半是一个升级型产品,只对部分硬件配置进行了升级,这其中包括更快的处理器和更高像素摄像头,但是苹果却在iPhone 4S上推出了革命性Siri语音助手。

Siri是一个虚拟语音助手,可以发声并理解语音指令。尽管Android和Windows Phone(以下简称“WP”)也已经涉及语音系统领域,但是Siri通过对自然语言的理解取得了进一步发展,而不是依赖严格的指令。Siri是我们距离人工智能应用最为接近的一次。

亚马逊Kindle Fire

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
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

仅仅通过预订量这一指标,亚马逊Kindle Fire就要比其它iPad替代品更加出彩。Kindle Fire售价199美元,并提供丰富的内容和Android应用。对于那些无力购买500美元科技产品的用户来说,Kindle Fire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平板电脑。

Xbox 360和Kinect

Xbox 360Xbox 360

微软Xbox 360体感外设Kinect于去年秋天发售,今年的销量达到1000万部。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将其评为销售最快的电子品。NPD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Kinect的帮助下,Xbox 360北美月销量均排在第一位,超越其他竞争对手。

三星Galaxy手机

三星Galaxy手机
三星Galaxy手机

苹果并不是唯一可以开发出具备轰动效应的智能机厂商。IDC和 Strategy Analytics的调研数据显示,三星在智能机出货量上已经超越了苹果。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S II为今年最佳手机之一,它采用超薄、丝一般的平滑设计,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

苹果iPad 2

苹果iPad 2
苹果iPad 2

凭借更轻、更薄、更快的平板电脑特性,苹果iPad 2让其他竞争对手陷入恐慌。在苹果推出第二代平板电脑机型的情况下,大部分竞争对手还在研发其第一代平板电脑。尽管对手陷入挣扎,但苹果依旧在证明平板电脑并非一时流行产品。截至今年10月份,iPad销量达到了4000万台。

Lytro

Lytro光场相机
Lytro光场相机

随着智能机的高速发展,它已经威胁到了独立功能数码相机的生存。但是Lytro却通过革命性技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Lytro是一种光场相机,是一款长方形设备,允许用户先拍照再对焦,这使得用户可以在拍照结束后再对照片细节进行调整。虽然Lytro直到明年才会上市,但是该技术已经得到了大量褒奖。

微软WP

诺基亚推出的首批WP手机lumia800
诺基亚推出的首批WP手机lumia800

微软WP系统能否追赶上Android和iOS还需要时间的证明,但至少微软一直在采取正确的措施来实现这一点。在2010年推出了不完整功能的WP系统后,微软一直在完善WP系统功能,使得成为一款现代移动操作系统,这其中包括添加复制粘贴功能、第三方多任务处理、支持HTML5、支持前置摄像头。

微软还与诺基亚达成合作使得后者的高端手机使用WP系统。微软还迫使Android手机制造商与其签订专利授权协议,该协议可能会说服Android厂商推出更多WP手机,这是微软亟需的转折点。

谷歌Google+

谷歌社交网络Google+
谷歌社交网络Google+

最终,谷歌还是发布了社交网络Google+,避免了一场灾难性失败。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Google+就获得了逾4000万用户,这其中就包含知名科技博客Scoble博主罗伯特·斯考伯(Robert Scoble)。

虽然有批评指出,Google+近期的活跃度正在下降,但至少它已经成为了Facebook的真正竞争对手,这些是Google Buzz、Wave、Orkut和Jaiku等谷歌产品无法做到的。

谷歌Chrome

谷歌Chrome浏览器
谷歌Chrome浏览器

根据互联网监测机构StatCounter发布的数据,Chrome已经在11月超越火狐成为全球第二大浏览器,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25%。谷歌推出的Instant Pages网页提速和网页应用商店创新功能,甚至是一些感性广告激发了用户的使用兴趣。

不管怎么样,Chrome将成为IE在2012年的最大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