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Mozilla搜索交易磋商 微软地位受威胁

谷歌、Mozilla搜索交易磋商 微软地位受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和Mozilla仍在就保住谷歌搜索在火狐浏览器搜索工具栏霸主地位的交易进行讨价还价。微软必应搜索能否取代谷歌的位置?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2月12日

关键字: 谷歌 Mozilla 必应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和Mozilla仍在就保住谷歌搜索在火狐浏览器搜索工具栏霸主地位的交易进行讨价还价。微软必应搜索能否取代谷歌的位置?

据谷歌和Mozilla公司确证,这两家公司正在就关于搜索广告的协议进行磋商。协议规定,Mozilla在其火狐网页浏览器的搜索框中使用谷歌搜索,因此谷歌向Mozilla支付由此产生的一定比例的广告收入。ZDNet博客作者爱德·波特12月2日指出,这笔交易三年前曾续约过,预定于今年11月到期。

而据谷歌的一位发言人通过Email透露,“我们不会公布商业协议的具体条款。我们可以确信的是,我们仍会与Mozilla达成协议,但现在还没有任何进展。”

另据Mozilla在eWeek上发布的声明,“我们与谷歌的搜索服务合作关系对双方都有积极效应。我们正在磋商中,不能透露进一步消息。我们坚信这种合作搜索关系将得到巩固,在不远的将来产生更多的收益。”

Mozilla的信心不是没有根据,因为Mozilla并没有掩饰谷歌搜索对其的重要性。这笔与谷歌的交易在2010年为Mozilla带来了大约1亿美元的销售额,占其1.23亿美元总销售额的84%。

此外,没有了谷歌的经济支持,Mozilla和开源的火狐浏览器将会黯淡无光。相反,这笔交易对谷歌收益增长的影响更为巨大,为其带来一年30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