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工信部陈伟:“云物移大智”推动IT技术和产业发展

工信部陈伟:“云物移大智”推动IT技术和产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表示,当前影响IT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五个要素为:“云物移大智”,即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物联网 移动互联网 大数据 智慧城市 工信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7日-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展会的主题是“云领发展,化云为业——创新 转型 兴业 服务”。包括华为、北京亦庄云基地、华胜天成、曙光、希捷、东软、中软等200余家公司参展,展会规模达10000平米,是国内最大的云计算专业展览之一。

会上,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作为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影响IT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五个要素为:“云物移大智”,即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

陈伟讲到,云计算是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深度应用。它颠覆了个人计算,开创了崭新的技术领域。云计算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到服务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云计算的商业模式使得它可以快速发展。云计算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根据服务付费。

谈到物联网,它突破了机器到机器的连接,是感知、传输、处理等技术高速发展的产物。云计算是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必经阶段。云计算是基础性、关键性的。

陈伟说:“大数据,我认为它有四个维度:量大,种类多,发展速度快,最后就是价值复杂,可以说处处是黄金,到处是沙子。”大数据是海量的数据,我们现在所见到的90%以上都是非结构化数据,大数据几乎涉及所有领域的的数据类型。

智能城市基于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以智慧推进新型城镇化,实现以人为本的创新。

最后,陈伟表示,用户、厂商和产业链上的所有合作伙伴要共同努力,使云,使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等新模式能够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得到更好的发挥,释放出更加重要的能量;在面向经济社会巨大需求时,共同推动云计算产业的科学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