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招聘信息证实Windows Blue项目存在

微软招聘信息证实Windows Blue项目存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15日,微软在其招聘页面上发布了一份招聘软件测试开发工程师的信息,在这份招聘信息中提到了“Windows Blue”。这是微软官方首次提及Windows Blue,这也证实了Windows Blue项目的存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2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Blue windows 8 Windows 8.1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此前有传闻称,继去年10月Windows 8发布之后,微软Windows客户端团队又马不停蹄地着手开发下一代Windows系统——Windows Blue。根据之前的报道,代号为Windows Blue的新系统将于2013年年中发布,这个新系统将带来UI、整个平台和定价方面的改变。由于新系统只是一个重大的系统性更新,更新后可能依然会沿用Windows 8的名字。如果此前大家对Windows Blue的存在还持有怀疑的话,那么现在微软的一份招聘信息则消除了所有疑问。

美国ZDNet的报道指出,2月15日,微软在其招聘页面(Microsoft Careers)上发布了一份招聘软件测试开发工程师的信息,在这份招聘信息中提到了“Windows Blue”。这是微软官方首次提及Windows Blue,这也证实了传闻的真实性。招聘信息显示,WinSE(Windows Sustained Engineering)的核心体验团队正在参与对启动屏幕、应用生命周期、视窗化及个性化等内容的改善工作。其中提到,Windows Blue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善这些操作系统元素。

招聘信息写道,“我们正在为Windows Sustained Engineering的核心体验团队招募有经验的、优秀的软件测试开发人员。核心体验功能将是新Windows UI的核心,代表了大部分用户在操作系统中将触摸机看到的内容,包括:启动屏幕、应用生命周期、视窗化以及个性化等。Windows Blue将会不断建立和完善这些操作系统的重要环节,不断加强操作系统在各种设备及PC上的易用性及整体用户体验。”

Blue是微软下一代Windows相关操作系统和服务更新的代号。知情人士透露,下一个周期中,将会有一个“Blue更新”涉及到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Phone 8以及其它类似Hotmail及SkyDrive这样的Windows服务——所有的更新都将在大致相同的时间段进行。去年曾有知情人士向ZDNet透露微软计划在2013年夏天交付Windows Blue项目。

虽然做的是更新工作,但Blue并不仅仅是一个服务包。通过Blue项目,微软正在努力提升自己的系统更新速度。

在Windows及Windows Phone方面,通过对应用模型/开发模型发面的改变,Blue可能包括新的功能甚至新的编程接口以连接不同版本的Windows。也就是说,Blue更新的将不仅仅存在于Windows内部,用户界面及用户体验更新也将是Blue项目的一部分。

微软官方仍拒绝对Blue一事予以置评。现在还不确定微软官方在正式发布时是否会将其命名为Blue,但很可能会被定位为Windows 8的更新,而不是一个全新版本的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9)。

顺便一提,在微软招聘列表中,有网友还发现了有关Windows Phone Blue的岗位信息,以下为截图:

Windows Blu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