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规范出台

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规范出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证监会2月8日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规范》和《期货经纪合同要素》两项金融行业标准已经出台。证券期货业务高度依赖于信息系统的运行,加强运维保障对于防范信息系统故障,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恢复系统正常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2月9日

关键字: 证券 金融 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中国证监会2月8日在其官网上发布的消息,《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规范》和《期货经纪合同要素》两项金融行业标准已经出台。

《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规范》对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进行了规范。证券期货业务的开展高度依赖于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信息系统发生故障可能损害到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影响市场的稳定。加强运维保障,对于防范信息系统故障,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尽快恢复系统正常运行具有重要作用。《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运维管理规范》借鉴了国际国内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并从行业实际出发,总结了行业机构运维管理的经验,明确提出了行业信息系统运维管理的各项任务及相关要求。标准的实施将有力地促进行业机构不断提高信息系统的运维保障水平。

《期货经纪合同要素》明确了期货公司与客户间期货经纪合同的必备要素。为了防范期货业务风险,保护期货经纪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期货公司应当与客户签订期货经纪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期货经纪合同要素》对期货公司与客户间期货经纪合同的必备要素进行了规范和描述,并对合同中关键术语进行了定义。标准的实施有助于避免或减少期货经纪业务开展中的争议,切实保护期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