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360安全卫士回应百度起诉

360安全卫士回应百度起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60安全卫士针对百度对其提起的360"不正当竞争"的诉讼进行了回应。

作者:ZDNet软件频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百度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8月20日报道,360安全卫士针对百度对其提起的360"不正当竞争"的诉讼进行了回应。

      据报道,8月19日,百度公司以360安全卫士的“搜索引擎保护”和“恶评插件清理”两项正常安全功能损害其商业利益为由,向法院起诉360“不正当竞争”。对此事360今天进行了如下特别声明。

    1、挂马网站和钓鱼网站每年导致网民数百亿元损失,而搜索引擎已经成为欺诈网站、钓鱼网站和挂马网站传播的主要途径。为网民在搜索结果页面上提示和防范安全风险,是360安全卫士的责任。百度所谓360“篡改百度搜索结果”实际上是360网盾为网民提供的搜索引擎保护功能,可以提示和标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不良网站。

  2、百度在搜索结果中没有尽到对网民进行安全告知的义务。百度不是安全公司,对于其免责声明中宣称:“百度对其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我们表示理解。但360安全卫士保护了用户,却被百度以“侵害商业利益”为由起诉,我们对此表示不能理解。

  3、安全公司对搜索引擎提供保护是国际惯例,赛门铁克、麦咖啡、安博士等国际安全公司都分别对GOOGLE、雅虎等搜索结果提供风险提示。

  4、关于360安全卫士的恶评插件功能,已经为网民提供了长达四年的安全服务,对于百度工具栏和百度地址栏是否为恶评插件,是由网友投票决定的。百度应该检查这两款软件是否存在不正当行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