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Hitwise:360搜索12月份额降至8.7% 百度回升

Hitwise:360搜索12月份额降至8.7% 百度回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itwise今日发布报告指出,相比2012年9月,百度访问量份额65.7%,上升7.7个百分点;360搜索稳定在第2位,访问量份额为8.7%,下降0.7个百分点;搜狗,谷歌香港访问量份额有较大幅度下降。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1月9日

关键字: 360 搜索引擎 百度 搜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美国分析机构Hitwise今日发布报告指出,12月百度访问量份额65.7%,相比2012年9月上升7.7个百分点;而360搜索稳定在第2位,访问量份额为8.7%,下降0.7个百分点;搜狗,谷歌香港访问量份额有较大幅度下降。

Hitwise:360搜索12月份额降至8.7% 百度回升

早有搜索行业人表示,360搜索的质量在去年8月份上线后窜升很快,但随后不升反降,同期其他各家引擎都有提升。这一方面是百度360大战后,360遭约谈,360综合搜索抓取百度网页快照行为被指违规,而停止抓取的结果是360搜索质量降低,另一方面是360搜索历史积累数据的正向作用在逐步减弱。

360董事长周鸿祎也早有认识,他曾公开表示,渠道对360搜索起到很大作用,但光有渠道不够,因为搜索体验用户每天都在用搜索,如果搜索体验不好,用户还会离去。为此360将建搜索联盟,让更多垂直搜索、垂直内容加入,让用户能在360获得更多服务。

自360搜索上线以来,360已推出图片搜索、音乐搜索等服务,最近又新上线地图搜索、软件搜索、手机应用搜索、百科等功能。360表示将不断上线和完善新功能。

搜索行业人士表示,已被搜索引擎证明的一些大的垂直细分领域,是整个搜索引擎系统的有效组成部分,360要维持用户黏性,必须涉足这些垂直领域搜索。搜狗CEO王小川更表示,360搜索长期考虑是商业化,但优化搜索质量和用户体验也很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