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历数微软过去的不好 Linux 20岁庆生

历数微软过去的不好 Linux 20岁庆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象中的“Linux桌面年”并未到来,可能永远也不会降临了。但是在Linux 20周年的纪念日上,这个免费操作系统的拥护者举办了一个Party来庆祝Linux的成功,嘲笑微软过去对其的攻击。

来源:网界网 2011年8月18日

关键字: Linux 微软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想象中的“Linux桌面年”并未到来,可能永远也不会降临了。但是在Linux 20周年的纪念日上,这个免费操作系统的拥护者举办了一个Party来庆祝Linux的成功,嘲笑微软过去对其的攻击(微软是Linux最大的对手)。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曾声称:打微软就像是在打条小狗。他在温哥华的LinuxCon大会上再次强调了这个主旨,历数了过去微软对Linux的侮辱,解释微软错得有多严重。

“肆意批评微软就是我的工作。”Zemlin展示了一个幻灯片板(这很可能不是用的微软的PowerPoint),板中引用了许多Linux粉丝描述微软有多邪恶的言论:Steve Ballmer在2001年说Linux是癌症;比尔盖茨侮辱GPL的免费软件许可证;Craig Mundie称在构建大众的,强有力的,消费者易得易用的软件上,Linux不可能大有作为。

微软最近制作了一个视频,祝福Linux 20岁生日快乐。Zemlin同样对此提出了异议。

尽管微软的视频总体比较积极,但是微软在其中说Linux的观念很幼稚,还问这是怎么回事。这让微软和Linux又成了对手。

“因为我们得了癌症呀!这不是你们说的嘛!”Zemlin在会上说道,这顿时引发了观众的哄堂大笑。

该视频也没有提到微软正使用其专利组合以暗中破坏基于Linux的技术,特别是安卓。

Zemlin继续评论道“他们还在做那老一套。就让我们来看看Linux是如何克服这些老套,守旧,唱反调的吧。”

Zemlin取笑自己曾在2007到2011年每年都错误预测“这会是Linux桌面年”,但是赞赏了Linux在服务器与网络计算上的成绩。

尽管Linux没能在桌面和传统的企业级服务器工作负荷上替换Windows,但是这个免费的软件主导了网络服务器,巨型机,股票交易等等。

红帽的CEO Whitehurst在Zemlin演讲后声称Linux是新类工作负荷的“默认选择”。

“要不是Linux,哪儿会有谷歌这样的公司嘛。只有能低成本地建立公司,进行创新,这些商业模式才能运转。”

现在甚至是微软都经常向Linux写代码,因为微软想让其Hyper-V虚拟化技术进入其内核中。Zemlin说:“从这个角度上,Ballmer说Linux是癌症,这也貌似说得过去,哈哈。一旦微软开始撰写代码,他们就没法儿hold住了。随着3.0版的发布,事实上,微软已经是Linux内核最重要的贡献人之一。真是情何以堪呀。= . =”

微软并非Linux面临的唯一威胁。尽管大多不成功,SCO Group就经常发起专利诉讼,其声称拥有Unix商标的所有权。

Zemlin继续说道:“总有一天,SCO会在法庭上有好戏看的。只是这场好戏是他们的破产听证会。呵呵呵呵。”

“Linux用户会继续面临法律与技术守旧者,但是Linux已经20岁了哟,现在还是计算领域的最大力量。因为Linux有一个重要属性:公司,产品都可以来去自便,但是不变的是Linux的自由。自由让大家可以获取源代码,可以和你的朋友与邻居分享改变,这些都是华丽丽地重要得不得了。”

LinuxCon大会将在本周继续召开,阵容相当强大,都是开源界的大佬。当然,Linux的创始人Linus Torvalds是必不可少的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