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奥巴马应聘请IBM前CEO彭明盛为财政部长

奥巴马应聘请IBM前CEO彭明盛为财政部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政治家们总是优柔寡断,那么为什么不让性格坚毅、沉稳、睿智的IBM前CEO彭明盛来承担重任呢?他带领IBM完成了重组,并且让IBM在连续20个季度里保持利润增长。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1月12日

关键字: 彭明盛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福布斯》周日刊登评论文章称,奥巴马总统应该聘请IBM的前CEO彭明盛(Sam Palmisano)为财政部长。文章如下:

我们不能让美国的财政陷入困境,因为那会令2013年的经济活动缩减3%到5%并再一次引发经济衰退,导致更多的人失业。

由于政治家们似乎从来都不能作出一些折衷的交易,那么为什么不让性格坚毅、沉稳、睿智的IBM前CEO彭明盛来承担重任呢?他带领IBM完成了重组,并且让IBM在连续20个季度里保持利润增长。

几周前我在经济学家悬铃木大会(Economist Buttonwood)上听到彭明盛的演讲,我认为他是一位有思想、有说服力的企业政治家,正是那种我们需要的独立领袖人物,他应该可以集思广益并带领美国向前进。

从政界之外找一位有声望、受到普遍尊重的领袖来担任财务部长比任命一位忠心耿耿的国会议员来担任财务部长更有实际意义。 我感觉,彭明盛正是我们在目前这个危险时期迫切需要的一位神使。

我认为彭明盛能够胜任财务部长一职,他比华尔街的一些大佬如黑石集团的拉里芬克(Larry Fink)或厄斯金鲍尔斯(Erskine Bowles)更加适合,因为后者虽然也很能干,但是他们在独立性方面不如彭明盛。

如果罗斯福总统可以任命他的邻居亨利摩根索(Henry Morgenthau)为财政部长,卡特总统可以任命两位实业家担任财政部长,那么奥巴马总统也可以大胆地任命彭明盛为财政部长,那将极大地改善华尔街(大资本家)、华盛顿(美国政府)和缅街(中产阶级)之间的关系。

此举也可以向全世界公开宣告,奥巴马总统将认真考虑重振美国制造业的问题,那将极大地减少美国的失业人口数量。

换句话说,时代要求奥巴马总统拿出一些全新的决策和任命一批新的官员。华尔街的大资本家们早就与可能被任命为财政部长的所有人都建立了关系,任命彭明盛为财政部长就可以让美国的经济政策和金融政策不会被华尔街的那些大资本家左右。

IBM的彭明盛正好满足了这些条件。奥巴马总统,请考虑一下他吧。

你不需要按常规思路去考虑问题,另外,在这件事情上千万不要听信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和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的话。(注:罗伯特鲁宾和萨默斯均曾经担任过美国财政部长,前者现任花旗集团董事长,他在政策问题上的可信度,已因花旗集团获得大量纾困资金而受损;后者现任奥巴马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